•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70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01
  • 公开日期:2018-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山镇道路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11-01 15:49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873号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道路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华政办函〔2018〕6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保障道路“安全有序、整洁畅通”,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印发《禹山镇道路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请各单位认真遵照实施。

 

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1日    

 

 

禹山镇道路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

   

 

为贯彻落实《华容县推行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华政办函〔2018〕6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保障道路“安全有序、整洁畅通”,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实施范围

全镇辖区内、村、组三级主干公路。

二、组织领导

成立禹山镇“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总路长,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相应道路的路长,各村社区)、文广站、林建站、国土所、农技站、公路站、财政所等单位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镇分管交通负责人担任办公室主任,公路站站长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路长制”的日常工作。

三、工作目标

1.实现、组三“路长制”全覆盖,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正常的管理体系。

2.完善道路标线、标牌以及防护栏设置,强化道路科学管治基础。

3.及时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现道路交通安全零事故

四、工作要求

1.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的“路长制”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管理职责,好工作台账,并及时向镇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信息

2.各村(社区)要树立公示牌,将路长、分路长、段路长、路管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管辖路段及工作职责等信息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的求助和监督

3.各村(社区)要做好“路长制”管理工作的宣传、发动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及防护工程。

4.各村(社区)要聘请专职护路员从事公路管护、保洁工作,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和抛洒物。发现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及时举报,发现损坏公路及附属设施的违法行为要及时通知执法部门处理。加强公路两旁绿化、美化管理。

5.路长对责任路段(桥梁)的相关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管理、环境卫生和除患排查等实施全面综合管理。

五、加强考核

    镇道路管理“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县考核方法严格进行考核定期公布考核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