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66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23
  • 公开日期:2018-10-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10-23 12:42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868号

 

禹山镇“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

   

 

   为推动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县信访宣传工作总体要求,广泛宣传网上投诉“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的网上信访工作模式,突出网上信访“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的优势。我镇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切身体会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多“上网”、少“上访”,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网上信访逐步成为群众信访的“直通车”和“主渠道”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做到网上信访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宣传形式

各村(社区)要多种宣传方式结合运用,传统宣传方式,如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发挥广播媒体的职能作用,各村(社区)在宣传月期间要每周开展一次广播会,宣传网上信访的高效快捷、公开透明,利用手机等新媒体的作用,提高网上信访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增强宣传效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村(社区)、部门站所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活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宣传工作负责人,做好详细规划,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二)进组入户,服务群众。各村(社区)、部门站所要在单位内通过悬挂横幅、公示栏公示、电子显示屏等方法设立集中宣传点,村干部分片包干,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实际性;要进一步普及信访法规知识,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