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50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9-17
  • 公开日期:2018-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2018年“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9-17 13:11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860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禹山镇2018年“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

   

 

各村(社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实际,决定在全开展“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平安禹山”系列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实现全“治安环境优良、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关系融洽、人民安居乐业”的奋斗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长胡先兵任组长,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周峰任副组长,白裕、张德华、曾国祥等为成员的平安创建领导小组,负责全创建活动组织实施。

三、创建内容

)精心组织。各村(社区)要按照综治办的要求,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对照考评标准和细则,明确创建任务和工作措施,搞好经费保障,一项一项抓落实。

)严格考评

1、严格按照村(社区)申报、镇审核等创建流程落实评选工作,按照村(社区)每个行政组申报一户的原则,综治办审批后,报县综治办备案,由镇政府要对评选上的“平安家庭示范户”户表彰授牌。“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内容。

2、“平安家庭示范户”实施动态管理,凡违反“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八无”、“一好”标准中的任何一项,家庭成员中有违纪行为,或受到行政处罚的,有违反计划生育行为的家庭,将根据有关规定一律予以摘牌。

)广泛宣传。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重点宣传村(社区)开展“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好的做法、好的典型、好的事迹,激发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热情,增强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1:平安创建工作要求

附件2:各村社区行政组数量统计表

 

                            二O一十七

附件2:   村(社区)行政组数量统计表

序号

村(社区)

行政组数量

申报数量

备注

1

大乘寺社区

6

6

 

2

终南山社区

3

3

 

3

罗家嘴村

22

22

 

4

华兴村

24

24

 

5

南山村

22

22

 

6

南竹村

17

17

 

7

终南村

32

32

 

8

八岭村

16

16

 

9

凤山村

33

33

 

10

南岭村

30

30

 

11

老河口村

29

29

 

12

建华村

29

29

 

13

青山村

22

22

 

14

瓦圻村

32

32

 

15

鱼口村

30

30

 

16

砂山村

31

31

 

17

松树岭村

30

30

 

合计

 

408

408

 

附件2          平安创建工作要求

 

一、创建标准

一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得好

八无:无家庭暴力,家庭成员之间无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无邻里纠纷,与邻里之间无争吵、无谩骂羞辱、无殴打伤害无吸食毒品家庭成员中无种、制、吸毒人员无家庭成员参与卖淫嫖娼行为无参与邪教组织家庭成员中无练习“法轮功”等邪教的人员无賭博家庭成员中无人参与賭博,不为赌博提供场所无传销行动家庭成员中无人参加各种传销活动等行为无违法犯罪成员法制意识较强,无人受到行政、刑事处罚。

一参与: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各项活动,环境卫生、植树造林、粮食生产、计划生育等搞得好,积极参与配合民调工作。

二、创建流程

家庭自我申报→村民小组评议→村审评→派出所审批一计生办审批→村张榜公示→综治办审批→表彰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