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27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22
  • 公开日期:2018-08-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山镇2018年就业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8-22 16:31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8〕58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2018年就业扶贫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禹山镇2018年就业扶贫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施。

 

 

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22日

 

 

 

 

禹山镇2018年就业扶贫实施方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帮扶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工作任务,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产业带动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要工作措施,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平台,发挥就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充分就业促进贫脱。

二、工作目标

    完成县下达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目标任务;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任务、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为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寻找适合岗位等工作、落实就业扶贫相关补贴。

三、工作措施

    一是摸清基础信息。积极主动与扶贫部门对接,以扶贫部门信息系统中的贫困人口数据为依据,及时摸清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底数。通过与村干部座谈、上门走访,了解农村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贫困原因、存在问题、培训意愿、求职意愿、劳动力技能状况,认真填写贫困户登记表,做到摸底调查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四送”工作。结合农村贫困劳动力特点,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工作,和群众面对面,点对点,通过宣传栏、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将岗位信息送至贫困户家中,大力做好“桥梁纽带”工作。以“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电视台进行就业政策岗位宣传,促使农村贫困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三是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按照市场要求和劳动者意愿,因户精准施策,采取“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的措施,提升了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四是提供岗位脱贫。结合农村贫困劳动力实际,以开展赶集式、定点式招工,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措施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五是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有组织的为种植大户、乡镇小微企业输送季节性用工,增加农村贫困家庭经济收入,发挥基层镇劳动就业平台作用,宣传引导贫困劳动力走出家门,就业增收。

四、组织保障

镇成立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胡先兵任组长,苏伟、乐素美任付组长,陈拓、蔡登科、张德华、黄鸿飞、孙刚、王红伟、周剑等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王红伟兼任办公室主任,村(社区)成立相应的工作班子, 具体负责扶贫就业日常工作。

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全镇各村(社区)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形成合力,健全就业扶贫工作机制,确保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