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13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17
  • 公开日期:2018-07-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山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7-17 10:19
浏览量:1 | | | |

 

 

 

 

 

 

 

 

 

政办2018〕45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爱卫办关于印发农村改厕专项调查表(2018年版)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18〕3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禹山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禹山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实施方案》文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16日

 

禹山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实施方案

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印发农村改厕专项调查表(2018年版)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18〕3号)要求和省市县召开的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的

全面掌握全镇农村户厕、公厕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厕所的总体状况,为科学评价全县农村厕所革命的进展和效果,制订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二、工作任务

按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入户和现场调查获取数据,填写统一调查表格并逐级汇总上报。

1、调查范围。全镇农村地区所有村级单位,包括镇政府所在地。

2、调查对象。包括每个村级单位的所有家庭、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村内公厕和学校(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厕所情况。

3、调查内容。农村户厕与粪便处理情况;农村公厕与粪便处理情况;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厕所与粪便处理情况;农村学校厕所与粪便处理情况。

三、实施步骤

1、组织领导。成立禹山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胡先兵任组长,严新萍任副组长,郭志华、彭志清 、黄鸿飞、李四平、 虢志勇 、各村(社区)会计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统计站,郭志华兼任办公室主任。

2、现场调查。7月17日至7月22日,各村(社区)完成本辖区内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并完成数据汇总、自查复核、并于7月23日上午9:00前将数据上报至镇统计站(司法所二楼)。

3、汇总上报。7月25日前,由镇统计站、镇村建站对全镇数据汇总审核后,将调查汇总表报送至县疾控中心。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此次农村改厕专项调查结果,将作为全省2018-2020年各地农村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的工作任务分解安排的重要依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要求做好部署和培训工作,严谨认真开展调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2、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村(社区)必须为此次调查数据的全面性、完整性负责;镇统计站要牵头组织开展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村建站要配合统计站开展调查工作;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与村会计具体组织实施,组建一支人员充足、业务熟悉、作风过硬的调查队伍。

3、加强管控,确保质量。现场调查人员要严格按照《农村改厕专项调查表(2018版)》要求,如实填报有关情况及数据,不得虚报谎报瞒报漏报。镇村两级要层层严格把关,认真审核调查数据,按一定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核并汇总上报抽查复核情况,并针对抽查复核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修正。

4、加强督导,严格问责。相关部门和调查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把审核关,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小组要加大对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现场调查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及时掌握调查进度。对不按照相关要求实事求是进行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影响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顺利推进的单位与个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进行问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