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7-1307546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29
  • 公开日期:2017-1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四季度小康社会建设工作的督查通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12-29 18:40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742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四季度小康社会建设工作的督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2017年12月10日至12月18日,镇全面小康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对全镇17个村(社区)2017年全面小康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通过督查,大部分村(社区)领导造福一方,成立了机构,完善了制度

二是宣传一。大部分村(社区)能按镇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小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三、数据上报准确。大部分村(社区)主动与统计站衔接,上报各类数据,准确及时。

二、存在的问题

1、认真不深。部分村(社区)对小康创建工作重视不够,未明确专门负责干部,未制定具体推进计划和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工作,未能将小康创建工作纳入本村(社区)重要议事日程。

2、业务不熟。一些村(社区)对监测指标的基本含义、计算方法和信息采集办法不熟悉,又不积极主动与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不能深入理解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实际意义。

3、落实不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一项系统性非常强的工作,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各项指标均需基层组织深入落实,但督查发现,部分村(社区)未严格按照要求深入落实小康建设。

三、后段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小康社会创建工作对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率先小康的责任。要将小康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有专门队伍、有率先小康规划、有具体攻坚计划、有明确显著效果。

二是要协作配合。各村(社区)、部门要严格按文件要求,分别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确保责任指标的全面实际。

三是要沟通对接。各村(社区)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力度,特别是在小康建设各项数据落实方面,要与镇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充分沟通,确保全镇小康建设一盘棋,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二O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