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2092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26
  • 公开日期:2017-06-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26 17:10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函〔201765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率的工作要求,根据519日岳阳市大学生征集工作专题会62日全县大学生征集工作任务部署会会议精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特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大学生征集相关工作要求明确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贯彻落实军委国动部指示要求,积极破解高素质兵员征集难的问题,继续提高征集新兵整体质量,严格控制退兵数量和退兵比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我县的110名大学生征集任务。

二、征集范围

户籍地为华容县,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生(大学新生)、大学在校生和大学毕业生。年龄要求:专科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本科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每个年龄段的截止计算时间均为20171231日)。

三、征集流程

(一)准备阶段(2017730日前)。主要完成以下六项工作:1、召开大学生征集动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大学生征集具体工作及目标任务;2、全面开展宣传发动;3、安排专人专地指导应征大学生网上报名;4、设置体检站;5、组织体检、政审业务培训;6、组织应征大学生目测、初审、初检。

(二)实施阶段(201781日至25日)。组织全体应征青年体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

(三)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826日至99日)。完成对体检合格人员政审走访、体检复查和定兵。

(四)新兵运输阶段(2017910日至30日)。组织新兵交接、起运,做好征兵工作总结。

四、责任分工

县人武部负责协调县征兵办各成员单位开展工作;检查和指导各乡镇、学校兵役登记站开展工作;指导开设体检站;组织征兵办人员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及考核;组织大学生体检、政考、定兵、运输等工作。

县卫计局负责按要求开设体检站,做好征兵体检工作。

县教体局负责组织全县普(职)高开设兵役登记站,督促各校做好大学新生入伍的宣传发动、报名和资料报送等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组织做好大学生政治考核工作。

县财政局负责做好此次征兵工作经费保障。

县民政局负责配合做好入伍大学生的优抚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负责落实征兵工作安排,按质按量完成本辖区大学生征集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要按党委统揽、政府管任务、兵役机关管质量、相关单位协助的组织原则,及时组建大学生征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征集工作的协调指导,确保县征兵会议和文件精神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由县征兵办牵头,采取印发小册子、传单等方式,把当兵的优惠政策、程序、标准以及联络方式,宣传到征集对象及家属和参与征集工作任务的有关人员,普及宣传征兵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

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责任任务;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大学生征集工作。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由县征兵办对各单位工作成效进行绩效考核。主要考核三个方面:一是人数齐不齐。大学生进站体检数、完成任务数是不是按照征兵任务明确的数量落实;二是时间准不准。资料上报、体检是不是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三是质量高不高。看各单位进站体检合格数和完成工作的标准。大学生征集工作结束后,县征兵办要对各单位工作情况实行量化打分,并将结果报县人民政府,实施奖优罚劣。对在大学生征集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实、被动应付、吃拿卡要等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员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华容县2017年大学生征集任务明细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619

 

 

 


附件:

华容县2017年大学生征集任务明细

 

三封寺镇:5

治河渡镇:3

北景港镇:4

乡:5

鲇鱼须镇:9

镇:7

镇:12

镇:6

梅田湖镇:5

镇:10

镇:3

注滋口镇:10

乡:3

镇:27

田家湖生态新区:1

说明:各单位大学生预征对象确定人数(即进站体检人数)要不少于本单位当年大学生征集任务数的3.5倍。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武部。

县人大常委办,县政协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共印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