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7-1203996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18
  • 公开日期:2017-03-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禹山镇   2017-03-18 00:00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确保坚决打赢保脱贫攻坚大会战,全面完成上级下达我镇的脱贫攻坚任务,决定在全镇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将结对帮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结对帮扶工作,制定结对帮扶方案,落实结对帮扶责任,确保所下达的结对帮扶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各村(社区)将结对帮扶台账于3月16日以前交镇扶贫办存档,作为督查、考核、问责的依据。

    二、全面组织动员。按照“脱贫攻坚,人人有责”的要求,各单位要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组织本单位职工至少帮扶一户以上的贫困户。各村(社区)精准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要积极与县直帮扶单位对接,确保所有县直单位的党员干部都要进村入户,发放扶贫手册,张贴结对帮扶公示牌,开展帮扶活动。同时也要与镇帮扶责任人及帮扶责任单位做好贫困户对接工作,确保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落实帮扶措施。结对帮扶不能满足于简单的走访、慰问,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贫困农户,了解致贫原因,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措施,确定脱贫时间,宣传帮扶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四、强化考核问责。将结对帮扶作为单位和个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督查通报,年终总评比,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在帮扶活动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附件一:禹山镇县直单位干部结对帮扶任务分解表

附件二:禹山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任务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