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6-1141590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7-04
  • 公开日期:2016-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防汛抗旱指挥所关于汛期防守准备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禹山镇   2016-07-04 00:00
浏览量:1 | | | |

禹防指通〔2016〕2号

 

禹山镇防汛抗旱指挥所

关于汛期防守准备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营、连:

为落实7月1日镇防汛抗灾工作会议精神,镇防汛抗旱指挥所(以下简称镇指挥所)7月3日下午对各营连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7月3日8:00,藕池河水位34.53米,超防守准备水位0.03米;华容河(六门闸)水位33.35米(离防守准备水位0.15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营连工作积极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营干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水雨情,督促落实当前工作。一、二、四、五营干部亲临一线大堤防守责任堤段进行指导,特别是四营营长连续两天督战在一线大堤。各连组织人员上堤行动快,落实得力,营造了防汛抗灾的良好氛围。

二是大堤除杂迅速。截止目前已有华兴、南竹、荆竹、建华、翠峰等5个连全面完成大堤除杂;冠军、石山、燕子窝、南圻、青山、西湖、双花、双莲、八岭、禹山等10个连完成了任务的60%以上;双花、冠军、石山、老河口、燕子窝、南圻、南竹、建华、西湖、华兴、荆竹等连组织群众上堤,特别是华兴7月2日组织150人冒雨完成了大堤除杂,标准高。

三是排渍排涝主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各连不等不靠,主动预排和抢排,没有出现大面积受灾情况。特别是八岭、北局、新龙、高圻、老港、瓦圻、黄石垱、砂山、蓼兰、蓼兰窖、向华、虎尾等连干部主动,逐丘逐块勘灾确灾(华容河大堤未达防守准备水位,暂未下达指令搭建防守棚防守),组织外排机埠和小型机埠外排,成效明显。

四是剅闸水库防守到位。藕池河大堤7个穿堤剅闸责任单位工作认真负责,接到指令后不讲价钱,组织人力物力,搭好了防守棚,架好了照明线;八岭、青山、翠峰等连分别完成了砖头湾、青山、禹山等三座小(二)型水库防守棚的搭建,实行了24小时驻坝防守。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群众防汛意识淡薄。藕池河、华容河两段一线大堤共25个连,仅有11个单位组织群众上堤除杂、修巡逻路,群众参与防汛意识淡薄,没有形成防大汛、抗大灾的自主意识。

二是进度不一。尽管各营连均有行动,但进度很不平衡,甚至部分营连干部还存在麻痹思想,对工作麻木不仁、责任落实无动于衷。在大堤除杂上还有桥梁、老河口、危岭、毛岭、南山、新龙、繁荣、瓦圻、夏家、团湖等连仅完成了总任务的60%,有的甚至还不到任务的50%;在巡逻路修复上,除华兴、建华等两个连外,其余均没有开始修复。

三是标准不高。部分连在除杂上没有坚持高标准,仅满足砍倒,没有抹地除杂;个别连搭建剅闸防守棚,没有架线通电,标准较低。

三、后段工作要求

一是要主动履职。全镇各级干部要确保24小时通迅畅通,各营连干部要迅速全部到岗到位,不能麻痹大意。特别是在排渍排涝上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排涝,确保不出现内涝灾害。

二是要全面验收。7月4日17:00,指挥所将对各连清基扫障、剅闸防守棚及照明灯和巡逻路等情况进行全面验收。

三是要严格追责。防汛督查组要随时掌握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及工作进展情况,执纪执法组要及时抓住问题苗头,违反防汛纪律,不落实指令的,一律问责追责。

 

 

二0一六年七月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