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5-1141578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1-24
  • 公开日期:2015-1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终南乡与南山乡成建制合并成立禹山镇的议案
来源:禹山镇   2015-11-24 00:00
浏览量:1 | | | |

南山乡人民政府

关于终南乡与南山乡成建制合并成立禹山镇的

议        案

 

南山乡人民代表大会:

南山乡行政区划面积87.61平方千米,2.6万人,辖21个建制村、1个居委会。从建乡以来的运行情况看,我乡建制总体上比较科学、合理,但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一是城镇规模过小,人口聚集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二是源配置效率不高、潜力不足,中心集聚能力不强,发展步伐不快。因此,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迫在眉睫。

前段时间,我乡积极开展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各项工作。乡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卢琼担任组长,其他党政负责人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在乡党政办。领导小组已经明确了方案实施过程中的责任分工,对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同时,协同县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深入了解乡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负责人以及农村群众等各界人士对于区划调整改革的意见建议,目前各界对终南乡与南山乡合并,认识非常统一。

根据中共华容县委办、县政府办《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方案》(华发〔2015〕1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本乡实际情况,经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终南乡与南山乡合并成立新的禹山镇,镇政府设原南山乡政府所在地。

请予审议。

 

 

                                  南山乡人民政府

                                 2015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