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9-1485901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06
  • 公开日期:2019-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梅田湖镇   2019-03-06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19〕5号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村(居):

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指示,我镇成立了督查小组,于2019年3月4日-5日通过走访调查、入村调研等方式对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据督查结果反映,各村居认真落实2月28日梅田湖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绝大多数村场加强了工作举措,取得了成效。

(一)主体意识明显增强。通过督察发现,各村(居)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较高,各项工作推进较为迅速,主体意识稳步提升。

(二)积极召开专题会议。在镇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后,各村(居)立即召开了村支两委会议,专题研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分村(居)召开了由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及村名代表参加的问卷调查。

(三)宣传力度持续加大。部分村(居)已将农户门前三包责任书分发给各村组长,并督促发放签订到位。部分村(居)已播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播稿;各村场按要求成立了理事会及督查组,对各自村(居)相关工作进行推进。

(四)部分村(居)工作突出。部分村(居)工作落实到位,相关工作推进效果较为突出。

三合村:广泛宣传,全面动员。

新垱村:工作任务层层分解,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推进。

梅田村:以点带面,打造示范点、示范片区,准备资料全面。

永吉村:准备充足,资料全面。

二、存在的问题

(一)群众理解程度仍然不高。经调研,发现我镇群众对于农村人居整治工作的理解度不高,环保意识还有待提升。

(二)宣传造势氛围仍然不浓。各村(居)还停在发发资料,放放广播固有的宣传方式上,均未召开小组户主集中宣讲会,督查巡逻的影响面仍然不够大,产生的宣传效果仍然不够好,营造的氛围仍然不够浓。

(三)资料上墙归档不完善。部分村(居)上墙制度、归档资料及会议记录还不完善,村部公示牌、分片区责任牌还未落实到位。

三、后阶段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督查发现各村宣传发动仅停留在面上,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各村(居)务必提高认识,灵活采取工作措施,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视起来。

(二)创新思路,加强举措。各村(居)要迅速组织召开小组户主会,以户主会为载体,收集群众诉求。各组按照民主推荐、村公示上报的程序评选出清洁家庭。    

(三)明确目标,强化落实。各村(居)要完善资料,落实制度及责任体系,坚持落实每天播读一次广播稿,每晚开展一次督查巡逻,每组开一场户主会,每户张贴一张责任书的工作要求。力争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得更好。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