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8-1346420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24
  • 公开日期:2018-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18-01-24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18】4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

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有关企业: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为切实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根据县委、政府、县安监局等领导指示,现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极端天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厂房房屋坍塌、煤气中毒窒息、火灾、高处坠落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各村(居)、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防范和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要结合辖区和单位实际认真制定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减灾准备,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

二、明确重点,加强过程监管

(一)各村(居)、部门单位要立即通知辖区内企业对所有宿舍、

大棚、办公室、通道口防护棚等临时设施开展全面自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清扫施工现场、宿舍、大棚等屋面的积雪,防止发生坍塌事故。不能保证人员安全的,要统一撤离到安全可靠的场所。

(二)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对自身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加大安

全生产检查频次。派出所、道路安全、公路工班、村建站、学校、卫生院、自来水厂等部门单位要开展认真检查工作,以防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镇居民正常生活。

三、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各村(居)、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和单位内的安全生产动态,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做好应对处置工作,要做到准备充分、救援快速、指挥有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和事故的损失。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对于因值班期间擅离职守造成影响的责任人,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

联系电话:0730-4440080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