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7-1261986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14
  • 公开日期:2017-06-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抓好造林抚育管护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17-06-14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17〕24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抓好造林抚育管护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最近我县气温升高,一直到9月份都是持续高温,严重影响了林木的生长,为了提高林木成活率巩固造林绿化的成果,当前又正值造林抚育管护的黄金时间,各地要抢抓季节,不误林时,狠抓落实。

一、 范围

1、近三年栽的路渠林和集镇绿化苗木,包括县道、镇 

道及通村公路所植林木。

2、乡镇集镇公共区域及单位庭院栽植的林木。

3、金鸡河沿线。

4、全镇所有苗圃地。

二、时间

从6月—9月30日止一直持续高温天气,镇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将于6月底和9月底进行2次专项督查。

三、 措施

1、要明确造林抚育管护责任。造林抚育管护是提高造林成

活率和保存率、促进幼林郁闭成林、确保造林质量和成效的关键环节。个别地方“年年造林不见林”的现象仍然存在,特别是大苗造林,部分地方成线、成地段损毁的情况还时有发生,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各村要高度重视,要把造林抚育管护作为营林生产的经常性工作来抓,明确职责,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造林成林成材。

2、要狠抓未成林造林地抚育管护。近3年来,各地新造林比较多,确保造林成活率,促进幼林生长,加快幼树郁闭成林成为关键,抓好未成林抚育至关重要。各地要充分利用6月和9月黄金抚育季节,采取除草、松土、培蔸、除萌、浇水、施肥、修枝等方式,加强对三年内造林的抚育和管护。同时要积极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防止人畜破坏现象发生。镇三年绿化行动指挥部将于6月底和9月底开展至少两次专项督查,对搞得好的前一、二、三、四名村居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计分细则附后)。

 

                                 2017年6月6日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