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6-1141130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28
  • 公开日期:2016-09-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提质升级整治行动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16-09-28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

    根据华容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指挥部(华农卫指2016〕9号)文件精神,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农村环境卫生提质升级,经镇指挥所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提质升级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时间

    10月初至12月底。

    二、整治内容

    1、日常保洁,垃圾分类处理。2、农村杂乱整治。3、集镇综合整治。

    三、行动目标

    1、日常保洁,垃圾分类,集镇管理形成常态。2、“四道一渠”整治到位,农户庭院杂乱治理到位。

    四、整治要求

    1、常态保洁,垃圾分类处理。一是加大宣传与评比力度。引导农户自觉搞好室内室外和责任田保洁,有效利用垃圾池内土杂肥;二是加强保洁员管理。选好、用好、管好保洁员,监督保洁员搞好公共区域常态保洁,及时回收不可降解垃圾,分类处理回收垃圾;三是加强设施建设与维护。加强户用垃圾池维护,及时维修户用破损垃圾池,用好垃圾池。

    2、整治杂乱,村庄整洁有序。一是发动农户全面清除庭院杂树、杂物、杂草、渣屑,清理排水沟,整理庭院,规范菜园,柴草堆码整齐,用具摆放有序,拆除破烂杂屋,保持庭院整洁美观;二是开展“四道一渠”治理,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清除杂草等,保持村庄整洁有序。

    3、综合整治,创建文明卫生集镇。迎丰社区、梅田湖居委会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开展创建文明卫生集镇活动和集镇集中整治行动,整治乱搭乱建、出店经营、建筑占道、马路市场和卫生死角等现象,保持集镇卫生、整洁、有序、畅通。

                                     2016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