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8-1451062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08
  • 公开日期:2018-08-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宣传方案》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18-08-08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宣传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梅田湖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宣传方案》已经通过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日


梅田湖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宣传方案

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加强广大居民群众对河长制的认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华容县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增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营造“全民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特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河湖长制宣传工作目标

搞好河湖长制宣传,促进我镇更多群众更深入地认知河湖长制工作,号召村、社区、居委会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河流治理保护中去,推动河湖长制工作顺利开展;形成治水合力,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二、河湖长制宣传工作任务   

1、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河湖长制相关政策法规等,重点进行系统学习宣传;2、向镇居民发放河湖长制宣传单;3、召集镇志愿者参与“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4、招募“居民河长”,助力河湖长制推进工作。

三、河湖长制宣传工作重点   

1、大力宣传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对我镇群众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的制度保障。 2、大力宣传我镇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谋划的理念思路。3、大力宣传我镇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主要举措、进展成效。提倡全民参与,培育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公众河湖保护意识。   

四、河湖长制宣传安排   

1、标语宣传。在镇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及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标语或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保护河湖的氛围。2、宣传栏宣传。利用村、社区、居委会宣传栏,大力宣传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有关政策法规,将河湖长制工作写进村规民约,结合“四好”村建设,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把绿色生态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爱护河流环境。3、网络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喇叭、微信群、QQ群等积极宣传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有关政策法规。宣传我镇河湖长制工作重大举措、特色亮点工作。4、会议宣传。利用村、社区、居委会代表大会、民主会、群众会、宣讲会、学校等形式提倡全民参与,培育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同时招募镇社区居民志愿者,推选“居民河长”,定期组织志愿者参加维护河湖生态环境的活动,助推我镇河湖长制工作。5、入户宣传。各村、社区、居委会干部要将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到年度工作计划中去,将河湖长制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特别在入户走访中要将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向镇社区的居民进行宣传,以达到家喻户晓。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村、社区、居委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精心组织实施。

2、统筹策划、营造氛围。各村、社区、居委会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大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积极行动,严格考核。各村、社区、居委会要按照方案积极行动起来,此次河湖长制活动纳入到对村、社区、居委会的年度考核中,各村、社区、居委会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杜绝敷衍了事,确保河湖长制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