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8-1451058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20
  • 公开日期:2018-1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梅田湖镇2019年乡村振兴绿化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来源:梅田湖镇   2018-11-20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18〕29号

梅田湖镇2019年乡村振兴绿化建设实施

工作方案

为了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营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富有梅田特色的乡村景观,特制定本年度绿化建设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增加东洞庭保护区和藕池河区域范围内的林草覆盖、提升森林质量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积极实施村镇绿化美化,加快构筑连续完整、结构稳定的藕池河区域的森林生态系统,实现全镇路渠林荫化,庭院花果化。严格遵循生态导向,从为卖木材造林向为生态造林的转变,把生态功能置于压倒性地位,兼顾经济功能、景观功能等。

二、组织领导

1、成立机构

成立梅田湖镇2019年绿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严定维   镇  长

副组长:鲁  锐   人大副主席(分管负责人)

成  员:张露平   林建环站站长

丁湘容   水管站站长

谢志平   三合村总支书

严义华   友谊村总支书等相关村总支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露平兼办公室主任。

2、明确职责,强化责任。

领导小组负责绿化建设的计划、组织、协调、任务调配等。

林建环站:组织指导具体绿化建设的技术措施,具体绿化地段的落实、协调,后期管护措施的督促、绿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对接等。

水管站:大堤沿线有关平台绿化的组织实施,理顺相关承包权属。

村(居):森林小镇建设各项绿化要求措施的组织落实,落实管护抚育责任,按乡村振兴建设的重点村绿化规划要求组织落实,落实管护抚育责任。

三、工作目标任务

按时间要求完成"森林小镇"相关达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以行政村为单位,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向前推进,完成重点村三合村、友谊村的绿化建设达标,其他村场的乡村振兴绿化建设与前期绿化需科学规划、有切合实际的操作方案;有空心房复绿任务的要按先前申报的内容完成"空心房"复绿工作;对已完成的复绿地块要及时申报。各村场要按和谐生态要求逐步完善实施路、渠林网建设、通道绿化、庭院绿化美化;各村场要打造一处绿化示范生态工程;欧美杨清理退出后的采伐迹地,按照湿地恢复的技术要求配合上级做好修复、保护、提质湿地的相关工作。

绿化远期目标:到2025年,使乡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到2035年,乡村人居环境达到或优于城市水平,基本建成生态和谐、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使梅田湖的生态底蕴代代增厚,给梅田湖镇人民创造一个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