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8-1451004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9-10
  • 公开日期:2018-09-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梅田湖镇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展示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梅田湖镇   2018-09-10 00:00
浏览量:1 | | | |

梅田湖镇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展示

活动工作方案

各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要求,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大力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措施,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镇深入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对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优秀项目、经验做法等进行持续宣传推介,展示典型代表的风采和作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氛围,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进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二、责任分工

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展示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主体。成立新河乡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夏季担任组长,镇长严定维、人大主席邓拓担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张露平兼任办公室主任。确保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三、实施步骤

1、组织学习。由镇乡村振兴办召开村总支书记、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乡村振兴战略学习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各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要求,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

2、加强宣传。认真部署,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广播会和横幅、宣传栏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内容。9月6日前,各村(社区)完成乡村振兴专题宣传栏,在辖区各村范围醒目处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标语。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营造好氛围。

3、信息报送。村乡村振兴专干负责调查摸底,于每月15日前报送乡村振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优秀项目、经验做法、重要活动;字数2000字以内,可图文并茂。由乡审核通过进行上报宣传。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将乡村振兴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好宣传展示活动。既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要广泛动员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各方主体将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以及服务中的感人事迹梳理出来、分享出来、展示出来,不断丰富此次宣传展示活动的内容。

2、创新形式。恰当的载体和形式是宣传展示取得良好效果的基本前提。各村、社区要大胆创新,充分调动各类媒体平台的积极性,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群众欢迎的宣传展示活动。

3、务求实效。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9月6日乡乡村振兴办将对各村、社区设立的宣传栏、宣传标语进行督查,督查情况与每月报送宣传材料一并纳入年终考核评选。

2018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