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9-1488127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14
  • 公开日期:2019-0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镇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02-14 16:14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9〕7号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镇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我镇定于3月5日上午在镇机关院内组织无偿献血,为确保完成献血任务,现就做好我镇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

县委、县政府已将无偿献血纳入了年度绩效考核,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镇下达的人数予以落实,同时提倡村负责人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带头无偿献血。

二、深入宣传发动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提高本辖区、本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无偿献的意识和积极性。要讲清义务献血的好处。在完成政治任务、体现大局意识的同时,献血可以为社会奉献爱心,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临床献血800毫升可终生免费用血;献血可以刺激骨髓造血,加快血液再生的速度,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三、强化激励机制

镇政府将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单位和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和通报,同时对参加无偿献血者给予适当300元的奖励,本次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千分制考核。

四、注意事项

1.   献血前一周内最好不要饮酒。

2.   献血前尽可能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3.   不要空腹献血,早餐应吃些清淡食物,如馒头、米饭等,不可吃油脂高的食品,如牛奶、鸡蛋、油条等。

附:操军镇2019年度无偿献血分配表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