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8-1433982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03
  • 公开日期:2018-05-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对小集成垸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督查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05-03 17:03
浏览量:1 | | | |

 

 

 

 

 

 

 

 

 

操政发〔2018〕10号

 

 

操军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对小集成垸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督查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镇主要领导的指示和镇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镇原小集成垸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对小集成垸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全面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4月底至5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督查内容

督査各村、社区落实中共华容县委办公室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小集成垸移民安置稳定工作的通知》华办发[2016]14号和县原小集咸垸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解决集成垸移民无责任田问题的通知》华集移2018]2号文件精神情况。

1.领导是否重视。是否有班子、牌子、办公室和工作人员

是否有专门研究小集成垸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会议记录;是否有主要村、社区干部接访处理小集成垸移民来访记录。

2.底子是否清楚。是否建立健全完整的小集成垸移民台账(统计到户);是否数据清晰、情况清楚(集成移民总户数及人口,其中包括农村村场户数及人口,要有无田、无房、无宅基地、危房、贫困户数及人口情况;集镇墟场户数及人口,要有无房、危房、贫困户数及人口情况)。

3.问题是否解决。解决了哪些小集成垸移民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两个时间段进行统计,一是自华办发[2016]14号文件下发至2017年年底,解决了多少无田、无房、无宅基地、危房改造、贫困低保的户数及人口(农村村场与集镇墟场分表统计);二是2018年元月至4月底解决了多少无田、无房、无宅基地、危房改造贫困低保的户数及人口(农村村场与集镇墟场分表统计)。

三、督查方式

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了解工作落实

情况。每个村、社区随机抽査1-2个组、重点调查无田户、危房改造无房的解决情况和贫困帮扶情况。

各村、社区要将书面汇报材料、小集成烷移民台账及解决问题台账一并报督查组。

四、督查结果运用

此次督查结果将作为集成移民帮扶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并印发专门通报,呈报镇主要领导。

 

 

                            2018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