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8-1313422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22
  • 公开日期:2018-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转发《华容县残疾人联合会落实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03-22 15:35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单位

    现将《华容县残疾人联合会落实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实施方案》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

     

 

                            2018322

        

 

 

华容县残疾人联合会落实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助残疾人共奔小康的系列重要指示,扎实推进我扶贫助残工作,落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湘残基函201715号)文件要求,我将与福建省龙头山粮油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在“两会”“两节”特殊时段,为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机构、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实惠、送温暖,力争将好事办好、做实。

一、任务目标

   福建省龙头山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无偿向我捐赠“龙头山”橄榄花生原味营养烹调油,用于改善我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品质,让贫困残疾人家庭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二、项目内容

1、福建省龙头山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县残联捐赠50件橄榄花生原味营养烹调油,用于县残联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2、福建省龙头山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向每个乡镇和每个村场重度残疾人家庭赠送1600毫升橄榄花生原味营养烹调油4户,每户1瓶,由乡镇残联统筹安排。

3、捐赠方向每个乡镇每所有残疾人的敬老院或福利院赠送1件橄榄花生原味营养烹调油1件8瓶,每瓶1600毫升

4、捐赠方向我县90岁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赠送500毫升“龙头山”芝麻油1瓶,100周岁(含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赠送1600毫升橄榄花生原味营养烹调油2瓶(由家属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到活动地点领取)。名单由各乡镇造表登记。

5、在各乡镇(街道)开展残疾人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自愿优惠购买活动,残疾人家庭、老年人凭优惠券可购买4500毫升橄榄花生原味营养烹调油2瓶(市场价每瓶119元)、500毫升芝麻油2瓶(市场价每瓶25元),活动时按市场价的八折优惠供应(优惠价由捐赠方直接分配赠送各乡镇)

三、工作流程

(一)成立领导小组,下发《实施方案》

残联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残联理事长李旺任组长,副理事长郝冀湘任副组长,严若昌、张文光、谢高生、张荣华、刘丽为成员,协调、组织全实施好本项目。要求各乡镇残联成立专门班子,安排专人抓好项目落实;与捐赠方及时对接项目任务。

(二)加强协调配合工作

1、项目捐赠物资由福建龙头山粮油公司承担运输费用,运至受助单位指定地点。各乡镇残联应协助福建龙头山粮油公司有序开展项目烹调油发放,并组织受助对象及受助机构签字领取物资。各乡镇按要求填写“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受助名单统计表“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受助机构信息汇总表》统一上报县残联

2、由福建龙头山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派人配合各乡镇残联自上而下认真组织各村居委会小组长、残疾人专职委员、老年人协会等人员开会部署、明确分工,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3、各乡镇残联要配合做好捐赠物品及活动优惠券的发放工作。要在活动日期前将所有优惠券及赠送券提前发放到残疾人、老年人及照顾对象手中,方便残疾人和老年人自愿领取或者优惠购买,使残疾人和老年人享受到真正的实惠。不得将赠送物品转送、挪用,杜绝投诉现象发生,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三)确定受益对象

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受益对象,对名单进行核实并公示,将受益对象花名册上报县残联

(四)举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县残联将于2018年1月30日,在县残联举行华容县“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届时县级领导和龙头山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仪式,县残联工作人员、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参加仪式,接受捐赠指标。

四、有关要求

(一)强化协调配合

1、对于社会助残公益项目,各乡镇残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协助,切实把本次扶贫助残公益项目办实办好,让企业的爱心和善心落到实处。

2、项目由捐赠方福建龙头山粮油公司派相关人员配合各乡镇残联自上而下组织实施项目,各地残联应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二)规范项目管理

1、加强物资管理。各乡镇要认真履行捐赠物资接收、领取手续,做好发放统计和回访工作,及时、准确报送项目信息。

2、落实捐赠物资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根据捐赠方要求,各乡镇应将烹调油发放到需要帮助的贫困残疾人及残疾人服务机构,杜绝挪用、占用、瞒报等现象。

3、项目执行全过程公开、透明,随时接受捐赠方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审查。

(三)注重项目宣传

1、统一项目主题。各乡镇统一以“集爱三湘·龙头山扶贫爱心油”公益项目为本活动主题。

2、突出捐赠主体。应重点宣传捐赠方福建省龙头山粮油公司的善举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

3、把握宣传重点。

县残联举行项目捐赠仪式,组织媒体进行新闻报道。

⑵选择、跟踪1位典型的受助对象,进行深入报道,记录典型案例。

⑶项目结束后,各乡镇或受助对象以《感谢信》等方式致信感谢捐赠方福建龙头山粮油公司,重点体现“改善残疾人家庭饮食健康”的项目成果和受益人的真情实感。

 

 

2018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