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8-1313415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23
  • 公开日期:2018-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01-23 15:29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各有关企业: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我县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各村(社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对因受雨雪冰冻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灾害天气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村(社区)要开展安全大检查,向群众宣传用电、交通、建筑房屋、消防等安全知识;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所属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有严重安全隐患的场所要立即停业整顿。同时,一旦遇到生产安全事故或重大险情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响应。为切实做好我镇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村(社区)、各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镇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二、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要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派出所、工班、交警四中队等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合理配置人力物力,细化和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有条件的要提前做好铲雪除冰设备和救援物资准备,做好出行宣传,尽量减少交通工具出行,确保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确保重点场所和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安置危旧房屋居民、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水委会、农电所、通信等单位要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并做好记录存档,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四、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针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的特点,做好疫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

五、做好工农业生产防灾救灾工作。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在农作物尤其是设施农业的防灾工作,抓好畜禽管理,强化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要加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帮扶,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六、强化值守应急工作。各村(社区)、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雪情冻倩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镇办公室(07304330288、13762767208)。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