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7-1203994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1-17
  • 公开日期:2017-1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操军镇十九大特护期间安全信访维稳 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7-11-17 00:00
浏览量:1 | | | |

 

 

 

 

 

 

办发〔2017〕45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

关于印发《操军镇十九大特护期间安全信访维稳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操军镇十九大特护期间安全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7年9月20日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20日印

操军镇十九大特护期间安全信访维稳

工 作 方 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关于做好“十九大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县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全面提升“四种意识”,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的目标,即:不发生危害国家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和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负面舆情,确保实现党的十九大特护期间赴省进京上访零登记。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社会面的管控力度,强化应急处突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党的十九大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领导,成立操军镇“十九大”特护期安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傅耀华

副组长:刘爱东、高  山、刘晓燕、莫志军、王  海、徐友良、周文华、王  杰、熊定红

成  员:彭庆波、黄  强、白尊红、刘绍国、肖振华、李  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8个专项处置工作组,其人员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办公室

主  任:周文华(兼)

副主任:彭庆波、白尊红、刘绍国

成  员:竺  冲、刘  震、吴  游

主要职责:①特护期间,每天对全镇进行调度,并将调度情况以短信形式报告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②及时传达省、市、县、镇通报的情况及有关安全信访维稳最新指示;对维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为领导小组当好参谋。③及时报告全镇安全信访维稳情况,并根据上级领导的意见抓好落实。④负责各小组的协调、联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8个专项处置工作组

1、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房屋征收、物业管理、城市建设问题工作小组。由镇政法书记周文华任组长,镇国土所所长陈学云、村建站站长肖振华任副组长。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复原退伍军人问题工作小组。由镇政协联络委主任莫志军任组长,民政办主任黄强、人社站站长李强任副组长。

3、涉法涉诉、交通事故、维稳处突问题工作小组。由镇政法书记周文华任组长,信访办主任彭庆波、派出所所长白尊红、四中队队长周提、司法所所长刘绍国任副组长。

4、环境保护、交通管理与建设、三农问题工作小组。由镇党委委员徐友良任组长,村建站站长肖振华、工班班长吴道平、农技站站长彭宗凯任副组长。

5、涉教、医患纠纷问题工作小组。由副镇长王杰任组长,卫生院院长高寒、操军中学校长黄明立任副组长。

6、移民问题工作小组。由政协联络委主任莫志军任组长,信访办主任彭庆波、民政办主任黄强任副组长

7、安全生产问题工作小组。由镇纪委书记王海任组长,安监办主任肖振华任副组长。

8、有偿解除人事关系问题工作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高山任组长、水管站站长吴水荣、农技站站长彭宗凯、人社站站长李强任副组长。

三、工作要求

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安全信访维稳活动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1、坚持领导干部带班接访。从9月8日到十九大结束,以上各职能部门、各村居明确一名干部负责接访,做到领导值班有记录、有存档。

2、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根据省、市、县要求,对排查的问题全面梳理、造册建档、按属地管理原则,逐件包案化解,逐案落实维稳责任。

3、坚持应急值守和信息预警。在特护期全镇村居、各部门单位负责本单位安全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总协调总调度,各村居要在每天下午6:00前向镇维稳办(4330381)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4、抓好重点人群、重点人员的疏导稳控。凡涉及征地拆迁、环境保护、集成移民、涉军“两参”人员、民办教师、乡镇站所有偿解除人事关系人员的信访积案和新出现涉及安全生产的信访问题,要按照“五包一”(一个积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包案办理,把问题及时化解到位,对一时不能化解的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凡涉及本单位本部门本辖区的重要信访件,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批示、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查督办。对信访诉求无政策依据支持的,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稳控在镇域范围内。

5、落实责任追究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信访维稳事项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信访维稳工作负总责,要亲自安排、亲自接待群众,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对每一件信访事项的处理都要有接待记录、处理方案、处理结果。对因接访不力、处置不到位造成越级上访,甚至赴省进京非访或发生其他安全事故的,将实行责任倒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