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7-1203982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30
  • 公开日期:2017-0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17年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7-01-30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办发〔2017〕4号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7年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的通知

 

各村(居)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队伍的责任意识和生机活力,加强对全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镇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农村党员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创新教育手段载体,倡导民主评议党员,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活动,不断提高农村党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为建设美丽操军、打造边贸重镇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二、时间按排

这次党员冬春训活动安排在2017年2月下旬进行,镇集中培训时间安排2天。各总支部可结合单位实际,统筹安排冬春训活动,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1天。各村办点干部要全程参与指导所联系村的党员冬春训活动。

    三、组织领导机构

     镇党委成立农村党员冬春训领导小组,组成名单如下:

     组  长: 傅耀华

     副组长: 刘爱东  高  山  刘江波

     成  员: 周永祥  白珉洁  竺  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周永祥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四、主要内容

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以镇村两级集中培训为主,镇集中培训对象为全体机关干部、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村(社区)干部;支部集中培训对象为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主要内容是:
    1、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精神。重点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全面领会把握有关会议的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握新的政策导向,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牲,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操军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2、宣讲政策法规。重点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精准扶贫、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3、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农村果木种植、家禽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农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使广大农村党员切实承担起宣传、动员、组织和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责任,为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4、开展党性教育。重点联系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特别是我镇的正反典型,结合党员队伍建设实际,解读正面典型的优秀特质,挖掘反面典型的警示意义,组织引导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五、工作要求
    1、开好一个大会。镇集中培训采用以会代训、专题培训、观看教育片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联镇的组织部干部现场指导或上党课。各支部集中培训时间为1天,并上报相关音、视频资料或照片等。班子成员中的党员每人至少给联系支部党员上一堂党课。
    2、作好一个承诺。要推行“党员书面承诺”制度,全体党员要就履行职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等内容在本单位党员群众大会上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评议,书面承诺要存档备案。
    3、读好一批书籍。要结合本镇各支部实际,列出一批推荐阅读书目,并从中挑选党建读物和实用技术(业务知识)读物各1本,作为2017年党员必读书目,组织开展好读书竞赛活动,在党员队伍中倡导良好的学习风气。
    4、办好一个阵地。镇机关及各支部要通过刊出黑板报和宣传栏、举办广播讲座、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建好一个党建宣传阵地,营造党员舂训的浓厚氛围。
    5、抓好一次走访。各支部要结合春节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上门走访慰问党员群众,组织召开座谈会。对流动党员,要利用其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进行走访。对未返乡的流动党员,要采取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流动党员QQ群等方式,加强联系沟通,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和生产、生活需求。
    6、用好一批站点。在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服务党员教育功能,鼓励党员干部利用远教站点设备和互联网开展学习活动,并认真作好学用记录工作。
    7、帮解一个难题。要组织开展“三联结对帮扶”(上级联下级、组织联党员、党员联群众)活动,积极帮助党员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帮助出谋划策,制订2017年工作、生产规划,推动群众发家致富。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支部要把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周密安排,制定学习培训计划,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统筹兼顾。不能就学习抓学习,要做到与当前各项工作相互促进、整体推进,取得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实效。要切实保证农村党员冬春训的时间和必要的经费。
    3、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手机短信、横幅、板报、简报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安排部署、进展情况以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4、载体丰富。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体党课、座谈研讨、田间课堂、巡回宣讲等方式,对农村党员应训尽训。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终端、微信、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为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