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8-1360876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28
  • 公开日期:2018-06-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操军镇2018年部门预算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06-28 09:5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操军镇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经济交流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业、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移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队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镇机构由党委、人大、政府三大领导机构组成。下设有以下几个机构: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文化综合服务站、水利管理服务站。

 人员情况

操军镇各部门现有人员编制79名,(其中:行政编制32名;事业全额编制47;实有人员68人(其中:全额人员68人;)。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华容县操军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6171821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操军镇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586万元。其中:收入较去年增加83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8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3.1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6.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万元;其他支出3.1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预算见批复文件(华财发〔20186号)。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6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0.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操军镇财政所

                                                                                                                                                                                                                                                                                                                    

附件1华容县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共22张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