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917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30
  • 公开日期:2017-06-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操军镇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30 11:0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操军镇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经济交流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业、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移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队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镇机构由党委、人大、政府三大领导机构组成。下设有以下几个机构:机关财务室、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文化综合服务站、水利管理服务站。

(三)人员情况

操军镇各部门现有人员编制79名,(其中:行政编制24名;事业全额编制49;实有人员73人(其中:全额人员7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乡镇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7家,分别是:镇机关、财政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文化综合服务站、水利管理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7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4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5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744万元。其中:镇机关376万元、财政所50万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110万元、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30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20万元、文化综合服务站8万元、水利管理服务站145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4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6万元,其他支出35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5万元,较2016年减少1.1万元。比如:减少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5.5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1.1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操军镇财政所

201755

 

 

附件下载:2017年华容县操军镇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