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8-1453499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06
  • 公开日期:2018-1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操军镇路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1-06 10:38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8〕55号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操军镇路长制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操军镇领路长制实施方案》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8年11月5日

 

 

 

操军镇路长制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2018年湖南省道路交通工作要点》(湘道安2018】5号)、《岳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推行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工作机制的通知》(岳道安委发【2018】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城乡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保障道路“安全有序、整洁畅通”,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秀美操军建设,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按照“健全管理机制,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监督考核”的要求,推行全镇辖区内省道、县道、乡道、村道路长制全覆盖,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实行交通管理机制改革创新。通过资源整合、实行责任掴绑、勤务捆绑,构建新型交通管理工作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意,实现道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明显提升,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

(二)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的原则;

(三)坚持疏堵保畅,综合治理的原则;

(四)坚持管养结合,安全有序的原则;

(五)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

(六)坚持服务群众,注重实效的原则;

(七)坚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的原则。

三、工作目标

(一)镇域道路实现路长制全覆盖,基本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道路管理体系;

(二)全镇路长制全面落实,省道、县道、乡道、村道实现“安全有序、整洁畅通”的目标;

(三)基本杜绝违规搭建、占道经营、晒谷打场、乱挂乱拉等问题,逐步拆除道路控制区内违法构筑物体;

(四)加强道路两厢美化、绿化管理,确保生长良好,视线通透;

(五)道路标志、标线、指示、提示、警示标牌规范完善安全防护设施设置科学合理、到位;

四、组织形式

根据我镇道路网结构及管理体系,实施按道路级别和道路所属地相结合的多级路长制,覆盖全镇范围内的所有省、县、乡村道路。成立操军镇路长制工作委员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爱东任“总路长”,其他党政负责人分别担任一条线路的“路长”,镇工班负责人及各村(社区)行政正职担任“分路长”。委员会由镇党政办、宣传办、工班、四中队、村建环保站、水委会等部门单位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组成,负责落实“路长”确定的事项,按照各自职责,协同推进工作。各成员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镇路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路长办)设工班,吴道平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路长制日常工作,省道306以及县道纳入县级路长制管理范围,乡道由操军镇政府负责人分别担任分路长,村道、组道设立道路段长,所有道路配备配齐保洁员巡查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主体,负贵工作协调。全镇省道县道“路长”联络安排表(见附件)乡、村、组道路长制实施办法和联络安排情况由各属地乡镇(管委会)制定并报县略长办备案。

五、主要工作任务

(一)道路保护管理规划到位。确保道路及道路控制区不新增构筑物体,排水畅通,道路逐年按标准提质改造到位,通行能力和荷载达到设计要求和水平。

(二)道路安防设施建设到位。道路标志、标线、指示、提示、警示标牌及生命防护工程等设施设备建设到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降低事故率和死亡率,确保不出现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三)道路路面洁净保畅到位。加强路面巡查和保洁力度,及时清除占道经营、堆放物料、晒谷打场、占道施工等非交通行为和路面障碍物,及时修复毁损路面和设施,保障路面洁净畅通

(四)道路路城环境治理到位。对道路两厢违章建筑、违规经营、乱停乱堆乱放、白色垃圾和建筑物、遮挡视线和标志标牌物体进行治理和清理,确保绿化、美化及生产、生活设施完好。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实行交通管理路长制管理工作模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贯彻落实省、市、县、镇关于推广实施“路长制”的具体工作部署。各路长及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吃透方案精神,熟恐自己的责任片区和路段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精心组织实施。要树立公示牌,将路长、路管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管辖路段以及工作职责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的求助和监督。要做好路长制管理工作的宣传发动,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环境,提高路长制管理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要严格对照工作目标,督促路长、路管员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科学高效地开展交通和治安秩序整治和管理

(三)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将关于实行路长制的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到全体员工,每个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觉落实责任;要加强互相沟通联系,围绕工作目标要求和存在问题,共同施策、稳妥推进

(四)建立考校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进行量化考核,定期公布考核结果。同时,此项工作列入各村(社区)、各单位千分制考核内容,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被评为不合格的路段,予以通报路长并责令限期整改。

附件一:操军镇“路长制”联络安排表

附件二:操军镇“路长制”工作考核评分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