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8-1401023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20
  • 公开日期:2018-06-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06-20 17:32
浏览量:1 | | | |

 

 

 

 

 

 

 

政办发〔201839

 

操军镇人民政办公室

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成品油市场监管,综合环保整治和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湖南省商务厅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百日行动方案》和《华容县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百日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我镇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目标

    严格市场准入,规范市场行为,打击油罐车非法经营行为,确保我镇成品油市场稳定有序开展,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成品油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范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的生产经营安全事故。

    二、整治内容

1、查处无证无照经管成品油行为;

 2、查处非法储油、流动油罐车非法售油行为;

    3,查处销售走私、劣质、调和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整治时间

1、安排布置阶段(6月15日至6月20日)

成立镇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发动、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2、集中整治阶段(6月21日至12月20日)

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按照专项整治内容和各自职责,对全镇成品油市场和小油罐车非法经营进行集中整治。

3、汇总上报阶段(12月21日至12月28日)

各村(居)、部门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将专项整治情况于12月28日前上报镇成品油市场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成品油市场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刘爱东任组长,人大副主席熊定红任副组长,交警四中队、派出所、安监办、食药所,司法所、村建站、国土所及全镇各村(居)负责安全生产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安监办,由彭智广兼任办室主任,负责综合协调、督促督查工作[联系(举报)电话0730--4330381]

    2、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广播、微信等平台,利用悬挂横(条)幅、出动宣传车、下发通告等形式,加大对非法经营、储存成品油,流动油罐车非法销售劣质油、调和油危害性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整治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对整治发现的非法经营企业和油罐车主要列入黑名单,进行公开曝光。

    3、强化部门责任派出所负责成品油市场整顿及油罐车专项整治活动的牵头、组织、协调等工作,认真核查各加油站进、销、存台账及油品质量和无证经营成品油等违法违规行为;交警四中队负责核查油罐车营运手续及押运人员从业资质,核查油罐车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证,依法打击手续不全或未获得从业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安监办负责打击成品油流动加油车未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成品油的违法行为,查处向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成品油流动车供油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食药所负责核查油罐车的经营范围,抽查车载油的油品品质,对无证照经营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村建站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成品油市场经营建设项目进行环境保护管理,依据本部门职能查处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国土所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未经核准违法新建,迁建、改扩建的加油站进行查处,依据本部门职能查处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各村(居)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的安全隐患、各加油站(点)非法经营情况及油罐车的非法运输和非法经营情况进行自清自查,并协助配合做好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4、加强督导督查。各办点干部、部门单位要下村(居)督导,各成员单位严格开展联合执法,确保成品油专项整治顺利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用到放心的成品油,镇成品油市场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安监办要对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暗访督查,整治情况一月一通报,并纳入年终安全生产工作考评。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