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8-1453487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1
  • 公开日期:2018-1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操军镇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项目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实施方案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2-11 10:32
浏览量:1 | | | |

操军镇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项目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湖南省整县推进环境综治实施方案编制导则》、《湖南省整县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湘环函〔2017〕469号)、《华容县整县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为确保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任务顺利完成,结合全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标

以农村改厕、污水处理为主要任务,推进农村生活源污染治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不低于70%,按照洞庭湖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到2020年,污水处理设施要实现全覆盖。

二、整治范围与内容

1.范围:已经列入“十三五”重点整治的村及目前尚未建设污水处理池的村庄。

2.内容:整治区域内的村庄根据户数建设三格式化粪池2000个。

三、项目实施时间

2018年9月7日至10月30日。

四、组织实施

1.设立机构:成立操军镇农村环境整治推进项目领导小组,由镇长刘爱东任组长,党委委员徐友良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林建环站),肖振华任办公室主任。

2.明确责任:各相关村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环保工作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各根据分配指标,迅速组织开展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要求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并通过县指挥部验收。

3.加强督查: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督查工程的实施、推进、督办、验收。

五、工作要求

1.各相关村必须统一思想、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如期完成工程建设并及时报送相关资料。

2.镇领导小组在县指挥部工程验收并报县政府通过后,再由县财政将奖补资金拨付到位,每个三格式化粪池按1200元执行。

 

附件:操军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项目指标分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