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6-1141551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02
  • 公开日期:2016-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6-09-02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办发〔20168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

工作的通知

 

各村场党支部、村委会、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镇“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避免和减少各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镇经济发展,按照县安委会“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安排,镇党委、政府决定开展全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

      汛期将至,气温逐步上升,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不利因素增加,也进入了多发期和易发期。各村(场)、部门、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刻吸取近年来因汛期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沉痛教训,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操军镇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由镇长傅耀华任组长,莫志军、蔡锦勇、徐友良、刘江波、周文华、王杰、熊定红(常务)任副组长,易超、刘海良、白尊红、李菊凡、肖振华、黄明立、高寒、严勇、周提、各村(场)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易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检查的联络、资料汇总等相关工作。

    三、明确责任,落实防范措施

根据年初分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对本辖区线上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检查情况要详实记录,检查结果要形成书面总结及时反馈。各线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由分管负责人亲自带队。

    (一)检查内容:主要是“五查”、“五看”。一是查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二是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情况;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完好无损和按标准配置到位;五是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二)检查重点:1、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电力及烟花爆竹、液化气、加油站、砖瓦厂等易燃易爆危险行业和场所。

2、各类集贸市场、超市、学校、医院、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 

3、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三)工作要求:1、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各村场、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本辖区、本行业和本系统的安全生产情况,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特别是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落实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

2 认真整改,严格执法。各村场、部门单位要根据实际,着重组织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安全形势严竣的部位、门店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要做到全面细致,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落实监控措施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严格按法律法规关停。

3坚持值守,信息畅通。各村场、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是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如发生安全事故或群体性事件,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控制事态和处置事故,把可能造成的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并及时将情况按规定如实上报镇安委办,确保信息畅通,对于迟报、瞒报事故和重大险情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 操军镇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治理安排表 

 

 

 

    2016 年6 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