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6-1141548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02
  • 公开日期:2016-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操军镇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6-09-02 00:00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612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操军镇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操军镇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 年5 月31 印发操军镇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活动方案

  

    根据国家、省、市、县安委会有关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突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活动主题,强化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的效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护能力;针对生产安全事故尤其是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总结教训,探索规律,增强企业及其广大从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安保能力;树立科学发展观、生命高于一切,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新观念。

    二、活动时间

    2016 年6 月1 至30

    三、活动范围

    全镇工商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和道路交通领域、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业、水上交通等行业中开展。

    四、活动内容及实施方案

    1、事故安全教育展览活动。会同电力、交警、公安、市场质量监督管理等部门,制作安全生产事故展板,在供电所向广大市民集中展出。

    2、组织观看《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2016)》、《覆车之鉴》生产安全事故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高危行业企业及时下载观看或在线观看,以及集体观看。

    3、要按照安全生产“一月一警示”活动部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警示教育活动,警示全社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4、组织典型事故案例讨论剖析。组织企业员工和社区人员进行事故反思大讨论,通过对各类事故案列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

    5、加强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对事故发生单位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

    五、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育

活动是今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成立由镇长傅耀华同志任组长,莫志军、周文华、王杰、熊定红(常务)等同志任副组长,易超、白尊红、张佳炎、李菊凡、黄明立、高寒、严勇等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加大宣讲教育力度,积极采

取事故分析、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切实让大家用心灵去感受事故案例,增强警示教育的威慑力和说服力,确保教育活动实效。

    ()加强联动,务求实效。各村(社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要围绕主题,深入实际,深入村组,深入企业。要加强与媒体的联动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和信息交流。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 年5 月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