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6-1141537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6-08
  • 公开日期:2016-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操军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6-06-08 00:00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618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操军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操军镇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一年五月三十一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 6531印发

操军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今年6月在全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依法治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以预防群死群伤事故为中心,在全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

二、活动内容

1、依托主流媒体开设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在基层”等安全生产宣传专栏,走进各村(社区)、各部门、各企业,深入宣传报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报道动态,推广经验、找出差距等,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有效落实。

2、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结合“两月一行动”,结合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许可核查、高危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大力开展执法行动,查办一批大案要案,组织开展执法案卷内部审查,定期交流通报、执法质量考核等形式的内部法治监督,自觉接受新闻媒体与社和舆论的监督,推进“阳光执法”确保工作执法。

3、总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好经验好做法,发掘一批监管执法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一批优秀执法案例和执法案卷,全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深入开展。

三、工作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村(社区)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答宣传活动,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分工,周密部署,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要把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纳入日常工作的整体部署,与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开展,真正达到以活动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注重宣传报道。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大张旗鼓集中宣传报道此次活动。要积极发挥与镇安监站合作机制作用,协调镇广播站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

(四)打造特色亮点。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把握主题,突出重点,查办1至2起典型案件,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活动。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五月三十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