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6-1141533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31
  • 公开日期:2016-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16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6-05-31 00:00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616

 

关于印发《2016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安监办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2016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工作方案》印

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 年5 月31 印发

2016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工作

   

 

    为做好我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深入开展2016年应急演练专题行活动的通知》(安组委办〔20166)和《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华安发[2016]2)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个主题,结合我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不断完善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的预案体系,实现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和专业救援队伍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宣传和培训本单位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检验和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预案评估检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改进应急救援预案体系。

    二、活动时间

    重点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应急预案演练,统筹安排全年的演练活动。高危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要实现岗位演练经常化,企业演练常态化。

    三、活动内容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中小学校、专业监管部门要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政企联动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镇安监办要组织相关企业开展12次专项预案演练活动。

    ()全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涉爆粉尘、城市燃气等高危行业,要以企业为单位,针对危险源、易发事故特点和危险有害因素,组织专项应急救援演练,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严谨性和可操作性。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培训,加强预案演练的评估工作,不断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镇安监办将参与有关部门和企业的预案演练活动。

    四、活动要求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特点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安排,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同时部署,统筹安排,严密组织。切实做好演练具体工作,确保演练效果。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促进应急管理工作上水平。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相互衔接性,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建立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督导评估机制,加强演练评估工作,鼓励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为全面修订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创造条件。演练活动结束后,应急演练主办、承办和参演单位要及时会同有关专家对应急响应程序、应急信息处置、应急预案衔接、应急力量调动、部门应急协调、应急抢险救援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分析,针对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应急预案中有关组织指挥体系的协调运转、应急救援队伍的出警处置、应急物资装备数量和质量、预警行动和信息处置等内容进行实战检验,确保演练质量和效果。各村(社区)要加强应急队伍、预案体系和应急基础建设,组织对应急演练活动情况考核总结,不断深化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提高我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

    ()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情况报送和总结。“安全生产

月”期间,各单位组织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要在活动当天及时将有关内容及影像资料报镇安监办。报送材料包括活动情况电子文本、视频、照片等。便于及时向县安委会反馈活动开展的动态情况。

    6 月24 前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将整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应急演练情况总结材料及2016年全县“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统计表(附后),一并报镇安监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联系人:易超  联系电话:15080999990  邮箱:676352084@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