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5-1141520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7-17
  • 公开日期:2015-07-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加强村(场)国土资源管理的意见
来源:操军镇   2015-07-17 00:00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520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村(场)国土资源管理的意见 

各村(场): 
    为进一步规范我镇村(场)国土资源管理,提升基层土地信息员相关业务技能和依法行政水平 ,有效遏制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切实保护好本辖区内土地资源,特别是基本农田,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明确土地信息员

    各村(场)明确一名土地信息员,原则上由村(场)主任兼任,具体负责本辖区内国土资源管理日常工作。

二、明确工作职责

1、积极配合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做好有关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工作。

2、 以严格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为出发点,制定本村(场)土地资源利用总体规划,且总体规划要符合上级土地资源利用总体规划要求。

3、负责申报本辖区内村民建房、土地产权过户、临时用地等相关用地手续,做好村民建房用地的资格审查等相关工作。

4、协助镇国土资源所、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做好农村村(居)民宅基地的勘测、审核、报批及批准后的监管工作。

5、切实维护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并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督管理。

6、负责本村(场)辖区内土地、矿产资源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并报告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抽查核实、取证和处理工作。巡查范围:

一级巡查:基本农田,主要巡查是否有村民建房和其他非农建设,一经发现要立即予以制止,并报告镇国土资源所。

二级巡查:乡村公路两侧(乡道5米、村道3米),排灌沟渠两侧。

三级巡查:其他区域。

7、负责本村(场)辖区内国土资源信访维稳、纠纷调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汛期灾害防治工作。
    三、明确奖惩办法

(一)奖励

通过年终考评,达到下列情形要求的,给予村(场)200元奖励。

1、年度内无一起非法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建房的;

2、及时按要求申报村民建房,且无瞒报、漏报的;

3、积极配合大型项目建设,及时化解群众矛盾,妥善处理土地纠纷,无上访闹事的;

4、按部就班完成日常工作的。

(二)惩处

对因工作不力,滥用职权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党纪政纪处分直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意见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操军镇村(场)土地信息员名单及联系方式

 

                       二〇一五年七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