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4-1141508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9-19
  • 公开日期:2014-09-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操军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操军镇   2014-09-19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办发〔2014〕9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

关于印发《操军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党支部、村(居)民委员会、部门单位:

《操军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4年9月19日

 

 

抄送:镇党政负责人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9月19日印发

                                         (共印105份)

操军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平安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我镇平安村场(社区)建设,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在全镇广泛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操军”建设,实现全镇“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环境优良、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奋斗目标,为镇域经济社会事业进步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组织领导

成立操军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由付春林同志任组长,傅耀华、杨军良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各村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单位。各村场、部门单位也要相应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辖区、本单位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组织实施。

、创建标准

“平安家庭”要达到“一好八无”标准。

“一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得好。

“八无”:1、无家庭暴力。家庭成员之间无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

2、无邻里纠纷。邻里之间无争吵、无谩骂羞辱、无殴打伤害。

3、无吸食毒品。家庭成员中无种、制、贩、吸毒人员。

4、无家庭成员参与卖淫嫖娼行为

5、无参与邪教组织。家庭成员中无参与“法轮功”等邪教活动的人员。

6、无赌博。家庭成员中无人参与赌博,也不为赌博提供场所。

7、无传销活动。家庭成员中无人参加各种传销活动等行为

8、无其他违法犯罪。家庭成员法制意识强,无人受到行政、刑事处罚。

“一个参与”: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各项活动,积极参与配合民调工作。

四、创建内容

1、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到学法守法用法。要深入学习《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相关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律素质,遵纪守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学法守法用法。

2、弘扬家庭美德,建设和谐家庭。积极参与争当“平安家庭”,家庭成员宽容、谦让、平等、融洽,互相信任、互相关爱,树立文明礼让、谦虚真诚处事生活理念,尊老爱幼、团结互助、邻里和睦,以小家庭的和睦推动社会大家庭的平安和谐。

3、预防减少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要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自觉抵制邪教,抵制毒品,建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风气,自觉抑制社会不良风气,制止家庭暴力,创建祥和安宁的家庭环境。

4、创建平安家庭,共建平安社区。要做到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防欺诈,防艾滋,实现无毒品、无赌博、无纠纷、无邪教、无暴力、无犯罪,熟知防火、防爆、防交通事故、防破坏等常规知识,确保自身及公共安全,努力营造安定有序、优美文明的社区环境。

五、创建流程

家庭自我申报→村(居)民小组评议推荐→社区、村(场)评审→关站所审查→社区张榜公示→镇综治办审批授牌

六、具体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场、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作为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村场、部门单位要明确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落实创建任务和工作责任,召开好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大会、村场广播会,要切实让家家户户都知晓内容,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考核评比。各村场要按辖区内总户数10%的比例,按照“平安家庭”创建“一好八无”标准,于9月28日前评选出“平安家庭”名单,并填写好“平安家庭”申报表,经综治办批后,报县综治办备案,由镇统一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