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8-1432734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10
  • 公开日期:2018-04-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规范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与使用的暂行规定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04-10 10:44
浏览量:1 | | | |

操办发〔2018〕9号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规范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与使用的

暂行规定

各村、社区

为进一步规范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与使用,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制定关于规范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与使用的暂行规定。

一、工作目标

通过进一步规范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统称平台)管理与使用,确保全镇13个村(社区)平台设施齐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充分发挥“七室一厅一广场”的作用,使平台真正成为办公议事、党员活动、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的综合阵地。

二、具体要求

(一)内务管理制度

1、卫生:每周例会前开展一次大扫除,每日下班前由值班干部打扫一次,平台卫生纳入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

2、绿化:做好平台绿化管护,每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对平台绿化进行一次养护,保证绿化效果。

3、杂乱整治:每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集中进行一次杂乱整治,保证平台环境清爽整洁。

4、资料归档:做好各项工作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由各线具体整理,在档案室统一归档,并制订好归档目录,以备查询。

(二)周例会制度

1、时间:原则上每周星期一上午为村(社区)干部周例会时间。

2、参加人员:全体村(社区)干部。

3、例会要求:会议由党组织书记主持,安排部署本周工作,认真做好会议记录,留存影像资料。

(三)值班管理制度

1、时间:夏季8:00—12:00和15:00—18:00(5月1日—9月30日)、冬季8:00—12:00和14:30—17:30(10月1日—4月30日),另值班人员午休期间手机不能关机,保持通讯畅通。室内设置去向牌并标明去向。

2、人员:由村(社区)制定干部值班安排表,工作日平台处不少于一人坐班,其他村干部必须保证通讯畅通。

3、值班要求:值班干部应按时值班,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离职守,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由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批准,并安排好代班人员;值班干部负责接待来人来访、开展便民服务,并做好值班记录和便民服务记录;值班干部应该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值班结束时打扫卫生、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并将钥匙交下一名值班干部。

(四)、便民服务制度

1、接待群众要热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

2、推行服务限时办结,不无故拖延。

3、不需要群众本人到场的事项实行全程代办,尽可能地让群众少跑路。

三、强化责任

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为本单位平台管理与使用的第一责任人,应该加强管理,督促本单位其他干部规范落实内务管理、周例会、值班管理和便民服务等相关制度;镇党委将对各单位以上四项制度的执行情况不定期进行督查,督查情况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督查考核情况计入镇年度绩效考核成绩。

2018年3月14日

 

抄送:镇党政负责人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4日印发

                                           (共印5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