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8-1452800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15
  • 公开日期:2018-08-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精准扶贫手册整改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东山镇   2018-08-15 20:23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

2018年7月31日开始,至8月3日止,镇扶贫办开展了对白果树村等13个村(居)精准扶贫手册整改情况的专项督查,具体抽查村总支书记帮扶对象、村扶贫专干帮扶对象,随机抽取其他帮扶对象3户,重点核对档案与手册填写内容是否一致,手册填写是否规范,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具体情况

截止本周五共,镇扶贫办公对长岗庙、桃花山、白果树等13个村(居)进行了督查。

1、整改情况较好的有:小墨山、兰家、白果树、桃花山等村。尤其是小墨山村,总支书记要求全部档案制作成为电子档,内容清晰,方便查阅。

2、正在整改中且力度大的有:白洋、烟灯等村。

二、共性的问题

    1、主要致贫原因。档案里面只能单选,手册必须要跟档案勾选一致,也只能单选,抽查的大部分手册都有多选或不选的情况。

2、残疾证号未填。勾选了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其家庭成员信息里残疾人员必须填写残疾证号,否则国家扶贫网上无法识别为残疾人,无法认证为因残致贫。

3、生产生活条件内容填写不规范。手册第35页有填写说明,抽查的大部分手册均存在或多或少的不规范填写,需要逐一对照改正。

42016年帮扶信息未填。2017年之前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的手册都要填写2016年的帮扶信息。

5、走访记录内容填写不规范。抽查发现,有较大部分的走访记录内容为上门走访、上门探望等不规范的内容,各村(居)需要将走访内容补齐,规范填写。

6、信息采集表内容不一致。2017年11月的收入统计表内容应与2018年4月的收入统计表一致,此次抽查中发现有较大部分的收入统计表内容相差较大。

7、易地搬迁户档案资料不齐。抽查中发现,绝大部分易地搬迁户的档案中缺少对象申请表和安置协议书。

三、个别问题

1、2017年度帮扶记录少于6次的有:烟灯村方国良(0次)、白洋村徐秋姣(0次)、天井山赵祖林、小墨山村黎述胜(5次)。

2、2017年受益登记卡与档案内容不一致的有:兰家村王四华(缺项)、长岗庙村邓宝珍(未填)、清泥湾村黎述万(未填)、塔市驿居委会刘羽棋(缺项)。

3、2017年收入登记卡与档案内容不一致的有:白洋村丁立康、桃花山村李波平、长江村柴绪春、高桥村彭勤。

4、2018年走访记录少于4次的有:幺台村汪子平(2次)、桃花山蔡炎良(3次)。

四、后段要求

    1、迅速完成自清自查工作。各村(居)在本周五之前对本村所有档案来一次自清自查工作,将问题手册清理出来。

2、快速完成整改工作。各村(居)将清理出来的问题手册逐一核对,逐一整改到位,下周五之前务必完成。

3、档案资料整改到位。请于下周五之前将易地搬迁资料不齐、信息采集表信息不一致的贫困户档案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