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8-1391383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01
  • 公开日期:2018-08-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东山镇   2018-08-01 10:24
浏览量:1 | | | |

东政发〔201812

 

东山镇人民政府

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上级征兵工作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2018年征兵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任务分配

按照县政府、县武装部征兵工作要求,今年我镇的征集任务去年有所增加,即以各村场、居委会的人口总数为依据,通过适当调整,镇征兵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各单位到镇和上县体检任务和征集任务(见附表)。

二、征集条件及办法

年龄条件:男青年为2018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O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职)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8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O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文化条件: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8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政治和体格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总政201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146月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时间统一为20189月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女兵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实行网上报名,登录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报名,由市以上征兵办公室具体办理。

征集时间。20188月4日开始征兵体检,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前运送完毕。

三、工作安排

今年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场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持一手抓大学生增加一手抓退兵数减少,严格落实征集任务和征集要求,推动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年度征兵大体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8月5号前为准备部署阶段。主要完成以下项工作:1召开镇村倆级征兵工作会议2、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发动;3组织抓好应征青年网上报名4、组织应征青年报名、目测、初审、初检;5、组织体检、政审业务培训;6、设置体检站。

8月5日至25日为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

8月269月10日为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完成对体检合格人员政审走访、体检复查和定兵。

 

9月11为新兵运输阶段。组织新兵交接、起运,做好征兵工作总结。

四、主要措施和要求

今年征兵要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狠抓廉洁和谐征兵,确保无责任退兵、无行政责任事故、无违纪违规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正确处理抓征兵工作与抓其他工作的关系,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第三季度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各村场“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来抓好征兵工作,做到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工作,确保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合力抓征兵。

(二)深入宣传发动。各村场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注重加大对农村适龄青年的宣传力度,采取集中分片、逐村逐户逐人的方式进行宣传,并给每个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发一份宣讲征兵程序、有关政策规定的《应征入伍须知》,确保征兵政策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既重视国防法规教育,又要注重做好预征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宣传。

(三)严格审查把关。严格执行《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标准》。要按照政治、思想、作风和业务“四过硬”标准和要求,精心挑选政审、体检人员,抓好学习培训,组建精干队伍。要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层层签定责任书。要结合政审认真组织开展走访调查,落实三级政审、区域联审制度和政审、体检、走访调查工作“谁审查、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绝不能把一些有心理问题、遗传病史、犯罪前科的青年征入部队,确保新兵质量。

(四)严肃征兵纪律。把抓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贯穿于征兵工作始终,特别是对各种形式的乱收费、乱摊派、征接兵人员“索、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和曝光。军地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采取面上检查、重点抽查、暗访督查、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现场监督、跟进监督、面对面监督、全程监督,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

(五)强化工作责任。各村场、各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必须围绕确保兵员质量、确保完成征集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凡因自身原因完不成征兵任务或因工作不落实影响征兵工作进程及任务完成的,或造成责任退换兵的,对直接责任人和单位将严格追究责任。

 

)奖惩措施。

 1.凡没有完成镇政府下达进站体检任务数的村(居委会)每缺一名大学生处1000元罚款,每缺一名高中生处500元罚款,以镇武装部初检初审结论为准。                                                  

2. 对于没有完成镇下达的征集任务数的村(居委会)每缺一名大学生处2000元罚款,高中生处1000元罚款。

3.适龄青年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处3000元罚款:

1)符合征集条件的适龄青年上县后拒绝参加体检的;

2)体检中途退出,没有完成所规定项目体检的

3)体检政审合格后拒服兵役的;

4.征集任务中每完成一名大学生奖2000元高中生奖1000元                                                    附件一:2018年各村场、居委会征兵任务分配表

附件二:2018年征兵宣传口

2018年7月28日

 

东山镇2018年征兵镇检任务分配表

附件二:

单位

送检任务

征集新兵

 

大学生

高中生

大学生

高中生

长岗庙村

2

2

1

0

天井山村

2

2

1

0

关山村

2

2

1

1

仙鹅寺村

2

2

1

1

牌坊村

2

2

1

0

伏寺村

2

2

1

1

华容道村

2

2

1

1

桃花山村

2

2

1

0

白果树村

2

2

1

0

三郎居委会

2

2

1

0

烟灯村

2

2

1

1

兰家村

2

2

1

0

高桥村

2

2

1

0

桂竹村

2

2

1

0

小墨山村

2

2

1

0

塔市居委会

2

2

1

1

长江村

2

2

1

1

清泥湾村

2

2

1

1

幺台村

2

2

1

1

白洋村

2

2

1

1

东旭村

2

2

1

1

砖桥村

2

2

1

1

明碧山村

2

2

1

1

长宁垸村

2

2

1

1

洪山居委会

2

2

1

1

说明:1、青年自行网上报名2、体检要求:近期一寸红底免冠照片2张,身份证、带上本人手机;3、上县体检八月六日。

2018年征兵宣传口号

一、宣传征兵工作的重要性

1、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

2、征兵固防,安国兴邦

3、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新兵的基础在征兵

二、宣传当兵是义务

4、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

5、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尽风流

6、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

三、宣传当兵光荣

7、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8、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参军入伍,光荣选择

9、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生受益

1O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

四、宣传当兵能成才

11、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

12、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奔赴军营锻炼成才

13、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14、部队是个大熔炉,军营是所大学校

五、宣传提高征兵工作质量

15、征集优质兵员,铸就钢铁长城

16、建设信息化军队,呼唤高素质兵员。

17、廉洁征兵树形象,阳光征兵保质量。

六、其他

18、居安思危固国防,富国强军奔小康。

19、有志江淮好儿女,踊跃应征当兵去。

20、吹响征兵“集结号”,汇聚强军“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