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1055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8-19
  • 公开日期:2016-08-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抓好目前林木抗旱工作和造林抚育管护的通知
来源:东山镇   2016-08-19 00:00
浏览量:1 | | | |

东政办发〔2016〕18号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抓好目前林木抗旱工作和造林抚育管护的

通    知

 

 

相关村场:

7月下旬以来,我县气温偏高,特别是近期持续晴热高温,严重影响制约了我地林木的正常生长,并且当前下值造林抚育管护的黄金时期,各村场务必紧急行动起来,不误林时,狠抓落实以下工作:

一、切实抓好林木抗旱工作。近三年所栽的路渠林、绿化苗木从现在起全力组织抗旱,注意以下事项:1、利用洒水车浇灌或人工抽水、担水浇灌;2、抗旱时间必须掌握在上午10时前和下午5时后进行,切忌中午高温时段浇水,结合根部覆盖保湿;3、抗旱时保证浇水必须浇湿浇透。

二、切实抓好抚育管护工作。造林抚育管护是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促进幼林郁闭成林、确保造林质量和成效的关键环节。个别地方“年年造林不见林”的现象仍然存在,特别是大苗造林,部分地方成线、成地段损毁的情况还时有发生,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各地要高度重视,要把造林抚育管护作为营林生产的经常性工作来抓,从目前至9月下旬切实落实以下工作:1、新造林地特别是路渠绿化林搞好抚育除杂、清除树干下部过密枝条、清除藤本植物;2、杜绝人畜、机械随意损毁林木;3、杜绝路渠旁边焚烧杂草烧毁苗木,确保造林成效,9月底前务必完成各个地段的抚育工作。

 

2016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