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1053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8-08
  • 公开日期:2016-08-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东山镇   2016-08-08 00:00
浏览量:1 | | | |

 

政办发〔201616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的紧急通知

  

 

各村场:

我镇连续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后一段时期,我镇仍将以高温干旱天气为主,导致全镇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我镇高温干旱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发生森林火灾,根据《华容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华森防指201610)精神,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各村场做到思想上不松懈、组织上不松散、工作上不松劲,把做好我本区域高温干旱时段森林防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和安排,务必全面落实村组责任、护林员责任、包片责任、地块责任和对特殊人群的监管责任。

二、强化督查,严格管控林区野外火源。各村场要适时组织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查,加强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及时组织护林队伍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责令整改,加强巡查巡护,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三、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完善和落实森林火灾应急方案,提前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有火情,能快速反应,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把森林火灾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四、科学扑救,安全有效处置森林火灾。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汲取森林火灾人员伤亡事故教训,把握夏秋高温气候条件下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要领,把确保扑火人员安全放在森林火灾扑救指挥工作的首要位置。森林火灾发生后,各村场负责同志要第一时间报告镇森林防火指挥所,并亲临现场指挥扑救,禁止群众无组织地扑救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2016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