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105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8-04
  • 公开日期:2016-08-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当前棉花管理技术意见
来源:东山镇   2016-08-04 00:00
浏览量:1 | | | |

当前棉花管理技术意见

 

由于受7月份强降雨影响,造成大部分棉田内渍受灾,导致棉花的生长进程延迟,目前棉花整体长势长相差,抓好棉花当前管理是生产关键,为将灾害损失减到最低,现结合实际提出如下技术意见:

一、加强棉田管理。

1、搞好田间除草保墒,保持棉田四沟畅通。受降雨内渍影响,棉田土壤板结严重,在中耕基础上,搞好除草保墒,清理棉田四沟畅通,促进棉花正常生长,减少病虫害发生。

2、分类施肥,增施叶面肥。在施好花铃肥基础上,长势差的二、三类棉田要求在立秋前每亩撒施尿素15-20斤,长势好的棉田打顶后要求追施盖顶肥每亩撒施尿素10-15斤,在8月中旬根据长势把握增施根外肥,可用尿素液、磷酸二氢钾等,起到促生长、保花、保蕾、增铃重、防早衰作用。

3、及时整枝和打顶。长势好的棉田果枝达到17-18台左右时,要及时打顶,长势差的棉田打顶可适当推迟,但不能迟于立秋,棉株打顶前要抹除赘芽以及打掉空枝黄叶。

4、搞好化学调控,调节合理株型。化学调控一定要根据棉花长势和天气状况灵活掌握,土壤缺水、棉花生长受阻时应少用或不用。打顶后7—8天根据棉花长势,一般每亩用缩节胺2—4克兑水15—25公斤喷施化控。

二、搞好病虫防治。

1,调查分析:因前段气温高,红蜘蛛基数上升较快,通过调查,田间盲蝽蟓危害新增株率达0.8-1%,斜纹夜蛾亩平卵块1.2块,甜菜夜蛾亩平卵块2.5块,建议各农户对棉田施药防治。

2,防治适期:8月3日—8月5日

3,防治措施:盲蝽蟓每亩用17%马拉硫磷或40%丙溴磷1000~1500倍液或其它有机磷或菊酯类农药喷雾防治;甜菜夜蛾采用茚虫威、虫螨腈等喷雾防治;棉铃虫、斜纹夜蛾采用氟虫双酰胺、甲维盐、氯虫苯甲酰胺任一农药喷雾防治;红铃虫采用2.5%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30ml或2.5%溴氢菊酯45ml兑水30公斤或甲氰菊酯1000倍液喷雾防治;棉蚜采用啶虫脒、吡虫啉系列农药喷雾防治;红蜘蛛采用哒螨灵、阿维菌素喷雾防治。

三、注意事项:1、必须用足药量和水量;2、避开高温时段施药。

 

                                          东山农技站

                                           2016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