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5-1141039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1-12
  • 公开日期:2015-1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2015年党建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东山镇   2015-11-12 00:00
浏览量:1 | | | |

东办发〔2015〕12号

 

 

中共东山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山镇2015年党建检查情况通报》的

通    知

 

 

各村(场)、居委会:

    《东山镇2015年党建检查情况通报 》现已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东山镇2015年党建检查情况通报

 

                                    

                                 2015年11月8日

 

 

东山镇2015年党建检查情况通报

 

我镇党委于2015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对全镇63个村场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评比,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村场已经逐步形成抓党建、促党建的共识,表现在支部书记重视、党建分工明确、阵地建设到位、党建资料专业有水准、远程教育正常运转。

特别是关山村、芦花村、长宁村、伏寺村、清泥村、兰家村、白果村、石家港村、荆湖水产场、洪山村等10个村场工作扎实,效果好。

从检查中发现,目前我镇的党建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共同问题:

1、被动应付。村场存在严重的应付思想,得过且过。每个村都能拿出一叠党建资料来迎检,但是没有几个村场能够对自己的资料进行解释说明,有些村场甚至不知道自己所做资料对应的检查项。

  2、缺项漏项。这个问题最具普遍性,特别是在查阅组织生活会和双述双评会议记录时,绝大部分村场都没有按照规定的程序来召开会议、记录资料。组织生活会没有按照“一会四评”的要求来开会,大都只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两个环节(没有支部讲评和领导点评)。双述双评(村述镇评、村述民评)在村场召开的话要通过支部书记述职、班子测评、代表评议、提出整改措施等四个程序,但是目前村场的双述双评都只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少程序将严重扣分。村部均没有把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民议事会的组织机构挂上墙。

  3、督促不力。办点干部对党建工作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下村过问少、指导少。

特别是如下村场党建检查工作不到位:茶场、三郎堰居委会等村场党支部书记不重视,没有任何党建资料;老垱村、江洲墟场、顺星、白水湖等村场资料准备不全,远教站点运行不正常;大湖渔场无村部、无党建资料上墙;杨树、平里、跑马、桃花等村杨远教站点运行不正常、无法接通网线、没有按照要求填写一薄六卡;井码村、荷叶等村场村部硬件过关,但是党建资料质量不高;先红村、天井村、高峰村、平顶村、民生等村场组织生活会、双述双评、村干部值班制、周例会制、四进四办等党建重要活动资料都无法体现。镇党委决定对上述村场予以通报批评,并迅速整改到位。镇党委要求:全镇各村场要高度统一思想,抢抓时间,扎实工作,真正把党建工作逐项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