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3-1140993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2-10
  • 公开日期:2013-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关于一季度环境卫生整治验收情况的通报
来源:东山镇   2013-02-10 00:00
浏览量:1 | | | |

东政办发〔20136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东山镇关于2013年一季度环境卫生整治

情 况 通 报

 

各村场:

22日起 ,镇环境卫生整治指挥所对全镇村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取得的成绩

大部份村场都能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积极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组织劳力,机械开展陈年垃圾清扫清运、上门进行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整治,在宣传发动,工作措施行动迅速,落实到位、整治效果十分明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二、存在的问题:

(一)、资料张贴还存在死角。有宣传漏户,资料漏贴、随意张贴,粘贴不牢,已出现脱落、撕毁等现象,()宣传发动还有不到位。存在有张贴了宣传资料没有宣讲环境卫生工作,造成农户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积极,()、房前屋后卫生整治不到位、不文明行为普遍存在。农户没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环境卫生意识淡薄,垃圾随手丢弃、垃圾未入池仍然存在。()、陈年垃圾清扫不彻底。部份村场还存在有陈年垃圾清扫清运不彻底现象,甚至于有个别村场大面上基本没有清理。()、结合部垃圾现象严重。发现相当部份村场之间结合部有垃圾存在,村场之间没有进行协调处理,导致垃圾堆放无人过问。

三、后段工作要求:

一是要继续加强宣传发动,查漏补缺。各村场要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把没有张贴的宣传资料及时张贴到户,没有上门宣讲的要宣讲到人,要做到资料到户100%,宣传到人100%,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宣传效果。

二是要组织村场结合部陈年垃圾清运,包干负责。针对验收走访暴露出来的村场结合部垃圾问题,实行属地负责原则,所有垃垃由所在村场负责清运处理到位,要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对结合部进行清扫清运,限期完成。在清运工作中各村场要积极配合,共同搞好结合部环境卫生。

三是要加大房前屋后卫生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分类呕制处理。各村场要不断加大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整治力度,因地制宜,深入开展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有条件的村场开工建设垃圾池、沤制池、焚烧池三位一体的垃圾处理设施,不具备条件要组织农户开展土制呕制池建设,及时将生活垃圾分类呕制处理,减少生活垃圾总量,减轻垃圾转运填埋工作量,做到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整洁。

四是要建章建制,完善保洁、评比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各村场要按照镇四清四清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建章建制,完善保洁员队伍,明确保洁人员制度,强化保洁人员管理。要继续深入完善农户评比办法、制度,不断促进农户思想观念转变,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O 一三年二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