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3-2119300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08
  • 公开日期:2023-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佛寺村2023年度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08 19:36
浏览量:1 | | | |

  东山镇佛寺村2023年度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根据中共华容县委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华容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年规划»等的精神要求,针对我村目前经济薄弱,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结合我村实际情况,经村支两委认真研究和讨论,制定我村2023年经济发展规划。

  一 、基本情况

  1、佛寺村地处东山镇政府以东六公里的狮子山脚下,东临东旭村,南与君山接壤,西临牌坊村,北临大荆湖港。

  2016年由佛寺村、黄合村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以历史悠久的佛寺村命名。总支下设佛寺党支部、黄合党支部,共有党员85名,2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049人,785户,总积雨面积1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800亩,山林面积1万多亩,水面2000多亩,垸区2000多亩,属典型山地丘陵村场。

  2、归村集体所有的土地等资源情况

  (1)老村部一处、新村部一处、村文化活动中心一处:宅地约30亩。

  (2)林地约1200亩。

  (3)黄合二组集中建房点宅地约30亩

  (4)团结垸水产养殖面积400亩,黄河水产养殖面积900亩。

  二、目标任务

  2023年度村集体经济发展目标力争达到30万元。

  三,增收途径和措施

  从我村实际情况出发,具体从以下途径和措施来壮大我村集体经济

  1、项目概况:

  (1) 出售或出租一处老村部和文化服务中心预计年收益2万元。

  (2) 改造黄合二组集中建房点宅基地,转租开发加工基地预计年收益1万元。

  (3) 对村集体林地进行发包预计年收益4万元。

  (4) 团结垸水产、黄合水产收取租金预计年收益5万元。

  (5) 向阳院低洼田发包预计年收益18.8万元。

  2,经营和管理方式:安排专人负责对以上项目进行管理,并以”三议三公”的形式进行处置。

  3,投资盈利模式及预算收益水平:通过加强管理,年内增加集体收入,预计年内收益可达30.8万元。

  4,经营收益分配机制:所有经营性收入全部纳入财库账内核算,用于村级运转和公益建设。

  望全村党群干部齐抓共管,为我村集体经济规划献计献策,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