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3-211928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08
  • 公开日期:2023-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塔市驿社区2023年集体经济发展计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08 19:12
浏览量:1 | | | |

  塔市驿社区2023年集体经济发展计划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农村基层组织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加快培育增收产业,促进社区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结合我社区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发展目标

  坚持“村级主导、市场主体、因地制宜、示范带动、整体联动”的原则,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形式,多途径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逐步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总量增长、质量提高、实力增强,增强社区组织服务功能。确保202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5万元以上。

  二、发展方式与实施计划

  1.在塔市驿社区22组李家四屋场进行血红桃种植基地二期建设,预计投入资金20万,血红桃成熟收获后,向村集体经济返回投资收益,获得投资收益5万元;

  2、打造200亩稻虾套养基地,力争政府配套资金和民营资本入股,为塔市驿社区经济发展带好头,解决当地老百姓就业问题,同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5万。

  3、进一步完善云梦塔旅游休闲景点配套建设。目前塔市古驿云梦塔正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塔”,每天都能吸引不少游人前来观光休闲,特别是节假日显得尤为突出。但云梦塔景点进门简陋,与云梦塔显得格格不入,今年,我们准备下决心,争取寓外乡的支持,花大气力进一点完善云梦塔旅游休闲景点配套建设,对云梦塔的进门进行仿古打造。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如粘米团子等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

  4、筹资500万元建设塔市驿古驿站,打造“一塔”“一市”“一驿”,为周边群众、广大游客提供服务,同时解决当地群众就业,估计为集体经济增收60万元。

  三、保障措施

  1.精心谋划,科学发展。结合本地实际,选准项目,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促进本村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因地制宜,稳步实施。从本地经济基础、区位条件、资源状况等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面向市场,多渠道多形式探索我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确保完成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3.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村“两委”重要工作位置来抓,同时,加强村级集体资产、村级财务、民主监督管理,做好归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