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3-2119281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08
  • 公开日期:2023-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天井山村2023年集体经济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08 19:11
浏览量:1 | | | |

  天井山村2023年集体经济规划

  村集体经济发展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是村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已经成为制约我村各项事业发展的首要问题,为进一步壮大村级产业,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基层实力活力,提升我村为民办实事的能力,现结合我村实际,特制定 2020 年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

  一、基本情况

  天井山村位于华容县东山镇以南,全村现有人口2875人,辖22个村民小组,耕地3860亩,林地9800亩,本村是华容县易地安置扶贫的村场,也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丘陵村庄。

  二、发展方向

  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村人才,土地,环境地理优势,合理引导农户改变发展思路,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的种植,养殖业的发展,实现农业产业多元化进步,扩大知名度,做大做强果林园。做到有一个促进农民增收的亮点。

  三、主体经营方向

  1、天井山村山林地出租,预计收入2万元左右。

  2、新建水库、大山水库、天井山村、流水岩水库承包,收入3万元。

  3、原天井片区老村部出租,年收入6000元。

  4、种植皱皮柑,大力发展种养殖。15亩的皱皮柑基地可以和养殖相结合。

  四、工作要求

  1.因地制宜,稳步实施。从本地经济基础、区位条件、资源状况等实际出发,因材制宜,面向市场,多渠道多形式探索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上级要求的目标任务。

  2.精心谋划,科学发展。结合本地实际,选准项目,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促进本村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不搞行政命令,防止因发展集体经济而增加村级债务和农民负担。

  3.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村在“两委”重要工作位置来抓,同时,加强村级集体资产、村级财务、民主监督管理,做好该项工作的归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