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3-2118949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08
  • 公开日期:2023-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长宁垸村2023年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08 10:32
浏览量:1 | | | |

  东山镇长宁垸村2023年壮大村集体经济

  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备,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华容县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我村就二0二三年乡村振兴拟发展集体经济特定如下规划:

  一、工作方案

  加强现集体经济管理、提高集体经济效益我村2022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收入来源主要是民生砖厂租金收入8万元;光伏电厂收入4万元,在现有集体经济的基础上我们要提升效益节约成本争取效益最大化。

  二、盘活闲置资源

  盘活村集体资产、发展集体经济项目:一是对长宁九组、长宁三组村闲置的10亩鱼池升级改造,将其转租,发包给本村种养大户1万元;二是对光伏电厂在原有的60KW基础上增容40KW年可增收3万元;三是对原长荆村、原民生村闲置的村部进行整修完成后可发包或租赁项目民工住宿可增加收入2万元。

  三、项目实施可行性方案

  今年我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实施民生项目共五项,计划总投资125万元。一是投入70万元,完成联户路1000米、生产路1000米的硬化;二是投资10万元建设15千瓦机埠一座;三是投资10万元,对我村辖区内的4000米沟渠进行疏浚,确保沟渠通畅;四是投资32万元完成村40千瓦工程光伏电站增容;五是投资3万元对辖区路灯进行维修和新增。项目资金来源利用乡镇振兴专项资金,后盾单位县税务局支持,其他项目投资来源利用上级乡镇振兴资金。

  四、工作目标

  充分挖掘村集体经济的各种资产资源,采取多种形式促进资产资源的合理化利用,进一步提升村级自身“造血”功能,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达到集体经济收入年净增20%,年底力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8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