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8-145312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13
  • 公开日期:2018-06-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来源:东山镇   2018-06-13 11:52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镇掀起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下简称“两个责任”)的热潮,让“两个责任”真正入脑入心,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学习教育和宣传报道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工作,综合采用中心组学习、会议、专栏等形式,高效展开宣传,强化各村场、部门部门履行“两个责任”的意识,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学习宣传重点

  重点学习宣传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宣传各级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中的举措、成效及先进典型和典型事例。

  三、宣传安排

  (一)新闻宣传

  镇宣传办及时向华容新闻网、华容手机保、华容在线等报道反映我镇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

  (二) 学习宣讲

1、精心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中心组坚持领导带头学习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文件精神,做到全面把握,深刻理解、积极践行。

2、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各村(居)要有专人及时为基层解读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文件精神和要求,努力提高宣讲实效,营造廉洁的良好氛围。

  (三) 社会宣传

  1、积极加强社会宣传。结合会议、培训、专栏、标语、村村响广播等载体和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落实“两个责任”的意义、目的、措施和成效,帮助广大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2、着力建设廉政文化。以宣传“两个责任“为契机,加强对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把廉政文化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当中,使机关干部在文化熏陶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加强典型宣传,宣扬一批廉洁从政、艰苦奋斗、依法行使权力的机关干部,形成机关廉政价值观。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重点,结合文明村场建设,推动廉政文化进镇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引导人们加强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准则。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学习、亲自检查督促,带头抓好落实。

  二、注重学习效果。镇纪委制定专门的学习方案和计划,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学习的目的、时间、内容、方式和具体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三、开展广泛宣传。镇宣传办要结合本方案的要求制定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及时上报学习贯彻落实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效,及时向有关新闻媒体传递有价值信息。

 

 

                               20186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