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8-1452760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30
  • 公开日期:2018-04-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东山镇   2018-04-30 18:43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23日应急管理部第一次部长办公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安委办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东山镇党委、镇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全镇范围的安全生产检查。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深刻吸取近期广西桂林“4.21”龙舟翻船事故和4.22中国游客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深入分析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与反复性,切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成立东山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

   长:姚书茂 

长:白海炎、白贞祥、廖  真、李国祥、李贻文、张佳奇、白振昌、廖权红、谈  军(常务)

成员单位:镇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消防中队、养路工班、企业办、村建站、国土所、农电所、市监所、水管站、林业站、农机站、东山中学、砖桥中学、江洲中学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十个检查小组,办公室设镇安监办,由徐远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检查小组由党政负责人任组长、各村场办点干部任成员。

三、检查时间

2018年4月28日至2018年5月10日。

四、检查重点

1.道路和水上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电力以及烟花爆竹、成品油、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

2.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设施。

3.各类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门店、车站码头、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

4.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协调联动。镇安监办加强对大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宣传报道和情况交流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制度工作措施,协调联动、通力协作,确保大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肃追责问责。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和责任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附件1:东山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表

 

东山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2018427

附件1

东山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表

 

组  别

带队

负责人

成  员

资料员

检查范围

第一组

姚书茂

吴修志、卢  扬

李大新

张思路


东兴液化气站、中石化东山加油站、中石化塔市加油站、塔市新沙加油站、洪山头农机加油站、天子加油站

第二组

白海炎

廖  建、乐金海

龚学东、郑腹孝

何英卓


东山砖厂、红岗砖厂、民生砖厂、岳电大道施工现场、火电厂安置区一期工程、宏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组

白贞祥

李永峰、邓  宏

陈向前李  广

  涵


三郎堰光荣院、塔市驿光荣院、洪山头光荣院、东山敬老院、洪山敬老院、江洲敬老院、仙鹅寺景点、荷叶敬老院、全镇地质灾害易发区域

廖  真

柴  荣、白志华

李  超

李主孚


家波采石场、鑫盛石化采石场(关山)、永兴采石场、先红采石场、万顺石材有限公司、鑫迪泰矿石有限公司及全镇小型石材加工厂

李国祥

陈光耀、陈建军

唐朝旭、卢四元

徐远追


东山宾馆、三鑫茶楼、金诚宾馆、溢香楼宾馆、望江楼宾馆、小墨山宾馆、塔市宾馆、长江宾馆、排头山宾馆、天悦宾馆、顶峰宾馆、各宗教场所

张佳奇

徐志明、周要武

袁利琦、吴  

  璇


卫生院、东山水库、长江饮水工程取水口、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全镇森林防火安全

第七组

李贻文

 

汪  洋、李现军黎舒曼

刘啸和


天井山易地搬迁点和洪山头电子工业园在建项目、全镇在建民宅、各水利建设施工点、塔市变电站、范家岭变电站、全镇农机机械安全

第八组

白振昌

涂  哲、花中球

黄树森

黎  淼


全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镇校车、新华轮渡公司、江洲客运渡口、镇域省县乡道路交通安全

第九组

廖权红

易湘畴、曹  斌

徐文彬邹  游 

曾  峥


东山集镇农贸市场和服装市场、洪山头集镇农贸市场、塔市驿农贸市场、食品药品安全、洪山头商务会所、洪山头阳光商务会所

第十组

谈  军

徐远新、钱  程

王必飞

白艳君


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鸿达烟花鞭炮批发公司、全镇烟花鞭炮经营户

 

注:具体检查时间由各检查组自行安排需做好记录并附图片,上交镇安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