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0980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13
  • 公开日期:2016-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201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来源:东山镇   2016-05-13 00:00
浏览量:1 | | | |

东政办发〔2016〕12号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山镇201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居委会:

现将《东山镇201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6年5月10日   

   

 

 

 

东山镇201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

 

一、考核方式

考核以平时督查、抽查、数据核查和年终考核为主,结合省、市、县检查数据,进行年终评估排队,全年实行150分综合考核评估计分。

二、类型划分

全镇将村级考核单位分为5个类型划分

1、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一类单位(130分以上);

2、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二类单位(110—130分);

3、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三类单位(80—110分);

4、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黄牌警告单位(80分以下);

5、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一票否决”单位。

三、考核内容

(一)领导责任线(70分)

1、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10分)

配齐女性计生专干和协会专职人员,组级女性指导员配备到位,并落实好报酬。计划生育基础工作建设和计生经费投入到位。

2、控制政策外生育(15分)

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7%,下降三个百分点扣1分;出现一个政策外多孩扣4分。

3、统计准确率100%(20分)

故意瞒报1例计外出生的扣10分,错报一例期内出生婴儿性别、出生年月的一次扣5分,漏报一例计外出生扣5分,漏报一例计内出生或流动人口出生的扣5分。

4、社会抚养费征收(15分)

认真组织协助县、镇两级落实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工作,确保征收到位率75%以上,每下降5个百分点的扣2分,直至扣完该项全部分。

5、性别比(5分)

近三年性别比正常的计5分,高于正常值二个点扣1分。

6、协会工作(5分)

群众自治工作开展情况;计生协会经费安排到位和拨付及时情况。具体考核计分办法根据市、县两级计生协会考核方案另行通知。

(二)基础工作(80分)

1、阵地建设(5分)

村级“三位一体”阵地按省定标准到位,并发挥作用。

计划生育村务公开栏内容按月更新,公开在室外。凡一项内容未公开或公开错误扣1分;阵地环境差、不整洁扣1分,直至扣完该项分。

2、宣传教育(7分)

村场每季度开展1次广播宣传计生政策,做好宣传品进村入户工作,宣传资料入户率100%。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满意率和政策知晓率均达95%以上。加强墙体标语宣传,每村要有3条标语和村部附近1块不小于15平米的墙体宣传标语。

3、优质服务(10分)

2016年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检查率达95%;避孕药具发放率、随访率100%;

4、流动人口管理(8分)

严格按全省流动人口一盘棋工作要求,流入、流出人口采集率100%,不漏人不漏项的详细填写流动人口报告单,做到办证、孕检监测到位。漏报一个重点外出流动人口的扣1分。流动人口区域协需要我镇核查的,村场必须配合提供、查找相关资料,逾期未提供相关资料的每例扣4分。

5、村专干履职情况(50分)

①村计生专干工作完成情况(8分)

村专干按时参加镇计生专干例会,无请假、迟到、缺席现象,月例会请假一次扣0.5分,缺席一次扣3分,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规范办事程序、杜绝出具假证明,发现一次扣5分。安排的工作未及时落实到位的一次扣2分,直到扣完该项分。

②严格实行分月管理(25分)

妊娠上报及时率达县平均水平。         (5分)

出生上报及时率达县平均水平。         (5分)

避孕节育措施上报率达100%。           (5分)

村直报上报信息及时率达县平均水平。    (5分)

农村奖扶上报准确率100%。              (5分)

妊娠、出生、避孕节育信息上报及时率和村直报率2个百分点扣1分;奖扶准确率低1个百分点扣1分。

③全员人口信息清理(10分)

全员人口信息要不漏人不漏项的按计生办要求补充、纠错、清理到位。不属于本村管理的对象必须清除,凡因清理不到位被实时通通报计外出生的村一次扣5分。

④资料完善齐备(7分)

严格按分月管理要求完善村专干手册、月报单、流动人口信息报告单、药具等资料,不允许存在逻辑错误, 严格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凡查到以上资料中有一项内容不一致或缺项、漏项的一处扣1分,直至扣完该项全部分。

四、奖惩措施

年末由镇人口计生领导小组进行考核评估排名,严格兑现落实奖惩,考核结果与村场转移支付挂钩、与村场干部待遇挂钩,具体奖扣分措施如下:

1、凡接受省检查验收无统计质量问题的,加总分10分;出现1例统计质量问题扣10分,罚款3000元。

2、凡接受市检查、督查无统计质量问题的,加总分5分;出现1例统计质量问题扣5分,罚款2000元。

3、凡接受县检查、督查无统计质量问题的,加总分3分;出现1例统计质量问题扣3分,罚款1000元。

(统计质量问题指:出生错、漏、虚、挪报和假手术。)

   4、提供两非或非法引产案件线索的加总分10分。

   5、近三年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率低于45%,且全镇倒数第一的扣10分。

   6、有下列情况的单位予以“一票否决”

①乱收费或因工作失误处置不当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②出具假计划生育证明,办理计划生育相关证件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

③在省、市、县检查验收中有严重统计质量问题,出现错漏报2例(含2例)以上的。

④当年度违法多生育达2人以上(含2人)的村场。

  ⑤工作不思进取连续两年为黄牌警告的村场。

凡被“一票否决”的单位,支部书记、计生专干一律免职,并取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凡被黄牌警告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此考核方案自2016年5月1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