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0977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3-12
  • 公开日期:2016-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东山镇2016年绿化造林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东山镇   2016-03-12 00:00
浏览量:1 | | | |

东政办发〔2016〕8号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山镇2016年绿化造林行动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村场、部门单位:

《东山镇2016年绿化造林行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6年3月8日

 

 

附:东山镇2016年绿化造林行动实施方案

 

 

 

东山镇2016年绿化造林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植树造林行动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步伐,全力建设生态东山、秀美东山,结合东山实际,特制定2016年绿化造林行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东山”为主题,以实施绿色乡镇、绿色屏障、绿色村镇、绿色通道“四绿”工程为重点,以强化定目标、定任务、定设计、定责任、定管理、定奖罚等六定措施为手段,大力度、高标准推进乡镇绿化工作,全面提升村镇绿化水平,把东山建设成山川秀美、人与自然和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湘北生态秀美乡镇。

二、主要任务

全镇计划完成造林2600亩,完成农户成片造林1600亩,完成农户四旁零星造林400亩,完成镇村集体造林600亩。

1、绿色集镇建设。重点抓好三郎堰集镇、江洲墟场的街道绿化以及镇政府机关院内绿化,镇光荣院、敬老院等院内绿化及中小学校校园美化绿化。

2、绿色屏障建设。全面完成采代迹地更新造林任务,完成桃花山区域风电场建设的绿化及通道栽植桃树。

3、绿色村场建设。创建3个以上的秀美村庄示范村,抓好2013-2015年度造林绿化的补植补造工作。

4、绿色通道建设。完成许东公路、东洪公路一期、黄合-佛寺联村公路、老垱-万家垸通乡公路、青龙峡旅游路、荷叶村十组公路两侧的绿化造林任务,完成桃花山白果树等景区桃树绿化造林,完成中间渠、革命渠两侧的渠道绿化造林,抓好2013-2015年度S202、明碧、桂新公路及村级公路造林的补植补造工作。

5、绿色屋场建设。各村至少完成一处连片集中5户以上的绿色屋场建设。

6、绿色示范户建设。各村至少完成5户以上绿色示范户的创建工作。

三、保障措施

1、坚持科学规划。按照“绿化、美化”的要求,突出景观效应和生态效益,兼顾经济效益,做好“四绿”工程的规划设计。

2、规范方案审批。全镇各村场和部门单位相应制订造林绿化方案,经镇人民政府审批后组织实施。

3、推进依法管理。一是加强公益林区规划管理。二是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积极推进依法治林、护林,保护林地资源。三是控制森林火灾,积极预防火源,科学及时扑救,严厉打击火灾肇事者。

4、保障经费投入。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镇村绿色资金投入体系与机制。鼓励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个体大户、村场集体和农户按照“谁造谁有,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投资造林,加大政府财政投入。

5、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植树造林行动指挥所,由李铭涛任指挥长,白贞祥、白海炎、李国祥(常务)等同志任副指挥长,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林业站,王必飞任办公室主任。各村要成立相应的机构,各村场支部书记为本单位造林绿化工作第一责任人。

6、严格奖罚措施。要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做到“人变递补、责任不变”,办点干部包村场、村场干部包组的镇村绿色包干责任制。镇三年绿化行动指挥所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地检查,其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没有完成造林绿化任务村场,要按照年初目标考核要求严厉追究村场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